豹变创始人张大豆:后品牌时代 个人品牌将占领用户心智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07-16 20:42

2016年底《非你莫属》的录制现场,张大豆看着台上嘉宾,与好友、栏目制片人刘爽感叹到:“这些明星老板的IP光环为企业带来了多少附加值啊。”这之后,两个人多次探讨后决定在明星老板IP上有所作为。

今年3月,张大豆和刘爽共同创立豹变明星老板学院。这是一个针对企业创始人的个人品牌学院,通过线下为主的系列课程和活动,讲授如何打造明星老板IP及该模式的变现方法。这并不是两人为追赶IP风口的一时兴起,实际上,此次创业前,张大豆曾成功打造多名美食领域IP,而被业界誉为“创投职场教父”之称的刘爽20年来帮助诸多创始人成就了个人品牌,只是当年,IP这个概念还未成型。

图:“豹变明星老板学院”创始人张大豆(左)及刘爽(右)

值得一提的是,大豆首创了电视流量商务栏目,成为电视圈业内效仿的目标。“10年前,我进入了媒体行业,从广播到电视,从品牌到变现,从主持人到创业者,从媒体圈到创投圈,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老板IP诞生,也看过了一波又一波的商业红利来袭。”张大豆说,“媒体+产业+内容+电商,以这个模式将电视栏目品牌化,先于淘宝引爆一系列爆款产品,并打造十余美食界个人IP,包括八大菜系掌门。”其中,国内首档烘焙电视栏目《烘焙来了》角度新颖,也是全国第一个非广告创收第一名的数字电视。

张大豆认为,“推广要占领用户心智,后品牌时代,让消费者对创始人产生精神认可,进而将认可转移到企业。”怀着个人IP打造及企业营销的技能,与关注创投行业的媒体人刘爽的想法不谋而合。两人在去年年底瞄准企业创始人个人品牌打造的创业方向,并利用各自资源对市场进行了调研分析。

据悉,“豹变明星老板学院”授课将在北京等地线下展开,徐小平、俞敏洪、姚劲波等40余位导师将参与其中,首期课程已于7月初开放招生,预计最快9月开课。招生规模为40~60人,每人学费98000元。据了解,目前已有96个项目提交报名资料,占比较多的行业为消费升级、连锁加盟等,亦有传统企业老板及投资人报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