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库存快反模式」成服装品牌刚需,传梭智造本轮融资目标是IPO互联网

/ / 2017-07-12 18:14

2016年中国服装类商品零售总额累计达10000亿以上,同比增长6.8%,服装行业的市场环境被消费者追求的新鲜感不断推动,效率已经成为行业内部的重要衡量标准,从“快时尚”到“超快时尚”,服装零售商看见零售新趋势的希望,是希望也是痛点。零售依托的是产品和渠道,产品依托的是研发与生产,研发与生产依托的是原物料的储备,一条横贯产业的供应链从源头到终端的传统闭环结构,受到新的消费趋势的冲击。

陈建志及其专家团队以服务服装行业近30年的行业深度,以协助千余家优质服装客户经历四次产业变革的从业广度,创立了【传梭智造服装快反B2B平台】,平台诞生的初期是为解决服装整条供应链对“快反”模式的需求,但在运作过程中,已经自动演化成当下热议度最高的S2b的商业模式,以资源整合为基点,轻资产重数据,通过细节服务向服装产业整条链上的从业角色输出快时尚产业“快反模式”。

目前已经建立“数据”,“品类”,“资源”,“信息化”四大体系,并于今年第二季度再次获得千万级别以上的大天使轮投资。到2018年底平台全面开放后,服装供应链各环节的标准化、数据化、互联化完成,将为服装企业全面输出快反解决方案;并能达到年GMV数十亿以上的纺织服装产业链规模。

 

以销定产,满足消费市场多元化的需求

“低成本”、“快反应”在供应链上是完全冲突的两个核心指标,服装快反供应链经过这几年国外快时尚品牌进入国内的冲击,多数服装从业人员已经被迫必须了解快反供应链的相关知识。但同时,一部分人也有这样一个认识:快反虽好,就是成本太高! 实际上,如果打破财务成本从价值成本的角度来考虑,因为快反对“库存”与“资金周转”这两项指标所产生的影响,做快反供应链与做传统供应链最终的获得的净利润是一样的。

与其他供应链平台提出的“要把整个服装生产体系拆解到最小单位”的理念不同的是,传梭智造串联了供应链上,面辅料商,设计师,加工厂,零售商各角色中最具代表性的资源,利用“企业长板原理”的管理思路,强化优势资源,打造极致快反供应链。缓解零售终端库存压力,缩短企业资金周转周期,提升商品附加价值,使供应链终端不同角色的企业均能做到以销定产、降本增效。

建立标准,输出服装专业快反模式

服装整体产业从业角色众多,从上游的纱厂,染整到面辅料供应商,和设计师资源,中游的生产加工厂和特殊工艺加工厂,下游的服装零售商,品牌商,批发商,代理商等等,各自属性不同,但又各自密切相关。从这个角度来看服装企业这30年的发展。我们可以发现:80-90年代,制造为王:谁能生产出产品谁就有竞争力。靠生产资料赚钱;90-00年代,营销为王:谁能有好的营销创意,谁就有竞争力。靠信息不对称赚钱;00-10年代,渠道为王:谁占有更多线下渠道,谁就有竞争力。靠占据稀缺资源赚钱;10-20年代,产品为王:谁拥有性价比高、时尚度够的产品,谁就有竞争力。靠优质产品赚钱。因此如何能够“快速”有效的提供被服务方所需的商品,成为核心关键点。所以何为“快”?快反带来怎样的变革?是快时尚品牌就做到快反了吗?从设计开发到生产完成再到专柜上架,多快算快?是选择快速上新还是快速翻单?零售渠道的结构建立对快反实施的影响有多深远?

传梭智造根据现有的产业资源现状,倡导提前2个月企划开发,首单30天,补单7天,齐色齐码小批量首单下单的快反供应链标准进程。用资源整合协同为企业服务模式的运营思路,提供服装品牌“协同开发”、“利润共享,库存共担”、“低库存运营”和“经销渠道组合”四种快反解决方案和咨询辅导。

未来三年传梭智造将不单单成为国内首家服装快反供应链平台,也将成为唯一一家以输出快反模式为目标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整个服装产业赋予变革的正能量。

数据引导,打造服装产业智能化壁垒

面对服装这个采购总额万亿级别的市场,各类信息数据成为服装产业各企业运筹帷幄的依据,各大B2C平台和传统的线下销售渠道集成了消费者喜好与购买趋势的风向标,对于企业而言分析并对其中有效的数据并加以利用是关键点。

数据产生的来龙去脉,往下与供应链端口的对接和运用,是打破传统服装供应链的一个难点。最初靠手工,中期到信息管理系统的铺设,再到现在互联网环境下的每一个数据点的采集,形成一张庞大而环环相扣的大数据网。创立平台之初的打通面辅料信息、产能信息、设计开发之间的大数据沉淀、大数据驱动和可视化进程管理,统称为“3+1供应链管理系统”。利用PC端、移动端、平台运营团队后台的管理系统以及中台系统的分析,为传统的服装制造流程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通过数据打通来支持所有决策的自动化,达到降低库存、爆款不断链的目的,最终完成产业链的闭环结构打造。将翻单概率、匹配面辅料、翻单提前预判和产能预留机制进行数据化的分析,规避现有制造商和消费者之间断裂式的服装业态。

一个企业的发展前景和边界,取决于其核心竞争力。一个产业的发展前景和边界,得益于是否在经济环境下探得商业模式的先机。核心竞争力最主要的特点就是“难以复制和替代性”和“可延伸性”。商业模式的成立建立在是否对行业历史发展与未来趋势有宏观掌控以及应对方法。

对于历经4次产业变革并形成万亿级市场需求的服装产业来说,供应链的竞争成为服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工业智能制造与信息化深度结合,机器设备数字化,生产过程可视化,企业管理精细化,运营决策智慧化,是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保障品质、树立品牌的必经之路。

而串联整体产业链并从中寻求规律建立标准化,从而提供解决方案成为服装产业互联网平台升级的终极目标,在所有服装企业达成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经之路上,传梭智造所建立的快反供应链平台,必将成为所有服装企业首选的也是唯一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