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全球消费额大减 360手机助手揭秘网购大数据互联网

/ / 2017-07-13 17:59

近年来,中国游客在全球的消费能力都有目共睹,不过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据韩联社援引美国彭博社报道,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游客在全球百货商店和商场中的消费正在逐渐减少,2016年中国游客的平均消费额同比减少了17%。报道称,致使中国游客不在购物中花钱的原因,是由于网购发达。

那么网购到底是如何影响中国人的消费能力的呢?国内最大的安卓应用分发平台360手机助手公布的一组数据,从另一个角度揭秘了网购带来的变化!

网购APP多达上千款,涉及多个细分类别

网购有多火?看看360手机助手平台上的购物类APP数量就知道了!据360手机助手统计,目前移动应用市场上,大大小小的购物APP加起来竟有千款之多!而除了数目众多外,在360手机助手还有一个更值得注意的现象:细分购物类APP的涌现!

图:360手机助手大数据显示,网购类APP多达上千款

从360手机助手中可以看到,在购物类APP分类中,购物类APP被划分为了商场、导购搭配、团购优惠券、海淘全球购、生鲜配送、快递、9块9等多个细分类别。这表明随着用户消费升级,仅仅淘宝和天猫这样的综合电商已无法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在此背景下,细分类别的购物平台自然应运而生。

细分网购平台崛起,海淘表现给力

而在诸多细分购物类APP中,海淘类APP可谓一枝独秀,不仅数目众多,下载量更是急剧飙升。此外,在海淘类APP中,又再度出现细分,既有主打种草攻略类的小红书,也有定位美妆产品的唯美美妆等APP,更有定位全球奢侈品的寺库奢侈品······

图:360手机助手大数据显示,海淘类APP迅速崛起

对此,360手机助手分析师认为,随着消费升级,更多的人也开始尝使用国外优质产品。此前,许多淘友大多选择境外旅游时带回,或是通过海外代购的方式购买国外产品。可境外旅游时购买大量商品,不仅麻烦,而且还影响旅途体验。而通过代购获得的商品又需要额外支出代购费和长时间的等待,极为不便。而海淘类购物APP的出现,让网友们躺在家里也能购买到全球好货,就正好戳中了用户的痛点,这也是海淘类购物APP崛起的一大原因所在,中国游客全球消费额大幅度减少也在情理之中,因为他们有了更好的选择。

而对于用户消费习惯的变化,360手机助手也顺势作出了改变。据介绍,在2017年,360手机助手正式推出7.0正式版,以读懂用户需求为要点,打破传统分发模式,将应用分发升级为个性分发。用户只要一步设置年龄和性别,360手机助手就能根据用户的特性和偏好,读懂用户对购物APP的偏好,从上千个垂直细分购物APP中为用户精选应用,让用户轻松享受私人订制购物APP,无论是海淘,还是超市生鲜,亦或者是美容美妆,360手机助手都能搞定!

有业内人士表示,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改变势必将影响各个方面,如何把握住用户需求的变化,即使跟进时代潮流就成为了CP厂商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而360手机助手作为国内最大安卓应用分发平台,其公布的数据不仅反映了整个社会趋势的变化,更是通过个性分发模式,以最精准的推荐,帮助CP厂商以最短的路径找到自己的目标用户,其意义巨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