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无人超市”引争议,高盈量化云消解人工智能威胁论互联网

/ / 2017-07-13 16:12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进入爆发期,人工智能技术逐渐成熟并开始应用到各个行业和领域。诸如无人汽车、智能机器人、智慧医疗等方面的人工智能应用从本质上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但是,社会各界对人工智能的褒贬不一。一方面,有分析者认为,人工智能的出现极大程度低减轻了人类所需承担的社会分工责任,对推动社会生产力的提升和革新人类生产方式很有帮助,是社会进步的必备利器。另一方面,有分析者认为,人工智能的出现容易造成人类养成懒惰的习性,许多岗位被机器所取代,会造成大面积失业。大量的失业人员会对社会秩序的稳定造成严重冲击,威胁社会稳定。

就在近日,阿里巴巴继Amazon GO之后正式推出“无人超市”,该超市大量使用人工智能应用,仅需少量客服人员。“无人超市”超市一经亮相,就引起了各界的激烈讨论。不少声音指责,马云的无人便利店会造成传统销售岗位大批工人下岗,影响社会稳定。

为了消除社会各界的过度担忧,针对争议,谷歌发布了一项全新的计划,计划的目的是希望人类与人工智能机器和谐相处。该计划名为“人类与AI研究”(People + AI Research),简称 PAIR。谷歌表示,接下来会陆续发布一些新的工具,来让AI系统的内部工作机制变得更加透明。同时,谷歌还将启动一系列的科研计划来探索更有效的人机合作模式。

在国内,与谷歌在做同样一件事的,还有高盈量化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高盈量化云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有着优越的成果,成功自主地研发出具有高水准、高专业技术的人工智能系统——GM-AQS。根据多年开发人工智能系统的经验,高盈量化云给出了它对人工智能与人类竞争问题的观点。高盈量化云表示,从技术发展路径上看,人工智能取代人类的担心明显是多余的,目前人工智能仅仅是将人类的部分工作自动化的一种强有力的工具而已。高盈量化云认为,人类与人工智之间存在一个和谐共处的平衡点,两者应该是一种合作互助的关系而非敌对关系,更紧密的人机合作关系将有利于解决目前存在于人工智能的一些负面因素,比如人工智能决策机制的不可解释性,以及对人工智能将取代人类工作的担忧等。高盈量化云还提出,计算机科学家应该设计人工智能系统来补充而不是取代人类,总体而言,当前人工智能的能力范围仍如此有限,人类与人工智能的互补可以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高盈量化云的观点得到了许多业内人士的认可。据了解,高盈量化云作为中国第一批涉足智能科技蓝海的高科技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经验颇为丰富。它先进的产品及优质的服务多次获得用户的赞赏。相信在未来,它将成为高科技行业的一个独角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