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量产加剧全球手机闪存芯片供应紧缺手机

砍柴网 / 驱动中国 / 2017-06-24 21:05
苹果iPhone8备货期已经基本完成,富士康等代工厂已经逐渐开启生产线,新一代iPhone正式进入量产期,随着iPhone8的大量量产,对于全球手机供应链都会产生冲击

苹果iPhone8备货期已经基本完成,富士康等代工厂已经逐渐开启生产线,新一代iPhone正式进入量产期,随着iPhone 8的大量量产,对于全球手机供应链都会产生冲击,尤其是相对紧缺的闪存芯片市场,iPhone8量产将会加深闪存芯片的短缺。

据外媒报道,苹果将在今年秋季发布iPhone 8,有可能加剧全球存储芯片供应吃紧的局面,值此之际全球手机厂商纷纷大举囤货,以保持生产的顺畅。尽管苹果和三星电子等巨头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但行业消息人士和分析师表示,一些电子产品生产商不得不加价才能拿下长期供货合同。

iPhone8量产加剧全球手机闪存芯片供应紧缺

分析人士说,在每年的NAND芯片全球供应量中,约有18%被苹果买走。近年来,电子产品制造商通常在上半年开始囤货,以避免被苹果挤压。但今年上半年芯片短缺,导致众多厂商纷纷抢货。

目前三星是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生产商,其它存储厂商因一些供应商难以提升良品率。这使得一些芯片的价格较一年前上涨了一倍甚至是两倍。重要的是关键还没货,尤其对于中国手机厂商而言,国内没有成熟的存储供应商,只能选择向三星半导体等寻求关键的订单,三星电子因为存储器和显示器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三星第二季度盈利超多115亿美元收入比苹果还高,智能手机业务反而成了“副业”。

iPhone8量产加剧全球手机闪存芯片供应紧缺

前段时间,华为P10闪存门事件,正式由于拿不到UFS闪存订单,选择了落后和便宜的emmc闪存芯片,一时间成为声讨的对象。华为P10闪存门后,国内的用户开始关注闪存型号,就连手机厂商也在发布会PPT上也开始强调采用最新UFS闪存。

在激烈的闪存芯片市场,国产手机在抢多订单中依然压力巨大。

【来源:驱动中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