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很快将成一线手机品牌 PK苹果三星手机

砍柴网 / 威锋网 / 2017-06-11 20:45
今年 4 月份,中兴原终端北美经营部总经理程立新为终端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中兴手机业务。

今年 4 月份,中兴原终端北美经营部总经理程立新为终端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中兴手机业务。当时很多分析认为,程立新上任后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重新确立及统一中兴手机的定位以及渠道、品牌策略,其次是能够获取最高管理层多大的支持力度。

在近日,在上海亚洲消费者电子展期间,这位全新兴手机业务的负责人放出豪言,声称中兴很快将成为全球一线智能手机品牌,与苹果和三星等巨头展开竞争。程立新说,“我们将很快赶超上苹果和三星,我们的赶超速度是非常快的,快的超乎你的想象。”

程立新表示,中兴专注于拓展不同的战略市场,包括中国、北美、欧洲、亚太地区等等。并相信将会跻身全球顶级智能手机供应商行列。至于原因,程立新称中兴正在从 4G 转向 5G,虽然这需要大量的投资、技术和创新,但这恰恰是中兴的强项。

从目前中兴手机的全球地位来看,中兴要成为全球一线手机厂商的距离还比较远。权威机构 IDC 的统计中,中兴手机并未在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的行列之中,并且在国内市场已经跌出前十。不过根据统计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中兴手机的境况要好一些,目前排名全球第八。

那些年当国产智能手机崛起之时,中国有四大厂商,分别是华为、中兴、联想和酷派。不过,如今能够坚持下来并始终保持领先的只有华为,其他几家的地位已经被蓝绿厂所取代,因此联想和酷派今年都执行了战略重组,国内市场没有一丝存在感的自然中兴也不例外。

程立新还表示,中兴手机接下来会更倾向于聆听和满足消费者的心声。

【来源:威锋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