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N5s:名符其实的性价比杀手手机

砍柴网 / IT那些事儿 / 2017-06-06 10:06
作为360手机最具性价比的N系列,搭载了6G大内存的N5售价1399元起,N5手机因此有了性能小怪兽的美誉。作为360手机N5的升级版,N5s在硬件和外观上进行了全面升级,立志做千元...

作为360手机最具性价比的N系列,搭载了6G大内存的N5售价1399元起,N5手机因此有了性能小怪兽的美誉。作为360手机N5的升级版,N5s在硬件和外观上进行了全面升级,立志做千元机的性价比杀手。

2431000484009b8adf3c

6G大内存,64G存储,双面2.5D玻璃,前置双摄并支持大光圈……售价只有1699元,仅就配置而言,360手机N5s堪称性价比杀手。在实际表情中,N5s这个性价比杀手威力如何呢?

外观:颠覆性的重构

拿到360手机N5s后,最大的感受或许就是,外观上进行了颠覆性的重构。双面2.5D玻璃,还有棱角的圆弧式设计,都让人对360手机N系列有了全新的认知。

从机身背部可以看出,2.5D玻璃让N5s的外观更漂亮。天线被放置在机身的顶部,而不像其他手机一样在背后。这样的设计,保证了全金属机身的完整美。

闪光灯与摄像头不再是老套的左右平行式设计风格,而是上下的设计。个性的设计,并没有降低整部机器的美感。

360手机N5s首次引入了前置双摄像头的设计,两颗摄像头分布在听筒开孔两侧,这符合中国人对称的审美风格。

N5s采用了触摸式菜单键,并且集成在玻璃面板之下,红色圆圈就是Home键,两侧还有白色的按键。触摸红色圆圈,背景灯会亮起。唯一不足的是,Home键两边的安卓功能键太不明显,操作不方便。

机身底部是充电接口,麦克风开孔和扬声器开孔,不再是对称式的设计。耳机插孔被放置在机身顶部。

由于N5s使用了双面2.5D玻璃的设计,边角的设计水平至关重要。为了提升握持感,边角使用了圆弧式的设计。

配置:对标领先旗舰

虽说现在已经不再是比硬件配置的年代,但对于消费者而言,更高的配置能够带来更出色的体验。客观地说,360手机N5s一些硬件配置还是非常强悍的。

系统:流畅和安全是亮点

在国内手机定制系统的大营中,360 OS以流畅和安全著称。此次360手机N5s搭载了360 OS 2.0,内核是Android 7.1版本。

在界面上,N5s的系统与上一版本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仍旧是比较清新的风格。最大的改变就是,软件预装数量少了很多。

除了360 OS自身的一些功能外,360手机N5s的系统只有不足10个第三方应用,精简到了极致。

在360 OS的多项实用功能中,Transform是比较实用的功能之一。借助Transform边栏,拖动目标应用于屏幕相应位置,即可实现分屏,非常方便。

除了分屏功能外,应用分身也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眼下,很多手机系统都支持微信、QQ双开。360 OS的Infinity无限分身,不仅可以对应用进行分身,还能对一些游戏进行分身。

安全方面,360 OS在原有安全机制的基础上,加入了全新的加密技术。360 OS 2.0中加入了对高通芯片级防盗技术的支持,任何攻击行为都会触发保护机制,只有机主输入密码才能解除。

此外,360手机N5s处理器与闪存器相互绑定,即使被拆去闪存芯片也无法读取其中资料,保障用户资料的安全。

通过实际体验就会发现,360手机N5s的系统流畅度是非常出色的。当然了,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6G大内存的支持。安全的全面升级,让360手机的核心竞争力再次提升。

拍照:双摄自拍优势明显

此次360手机N5s引入了前置双摄像头,三星1300万像素镜头+200万像素专业景深镜头搭配,支持实时美颜和堪比单反级别的大光圈虚化效果,这可以说是自拍党的福音。

后置摄像头也是1300万像素,并且支持PDAF相位对焦功能。在实际应用中,N5s的表现如何呢?

在光线充足的场景下,360手机N5s拍出来的样张层次分明,色彩艳丽。图中鸟笼的锈迹都清晰可见,颜色表现也很自然。

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下,N5s的表现也相当优秀,偶尔会出现过曝的情况,希望后期能够进一步优化。

当然了,双摄的自拍效果更优秀。加上独特的美颜算法,还有360手机特有的脸龄测算,可玩性更高了。

性能和续航:80分的表现

360手机N5S继续沿用高通骁龙653八核处理器,并拥有6GB双通道内存,标配64GB eMMC 5.1存储芯片。超大内存的引入,使得打开应用、读取文件的速度得到明显提升。

续航方面,N5s的电池容量虽然只有3730mAh,但实际续航是很出色的,日常使用2天完全没有压力。既便是暴力使用,一天也不会有压力。

由于360手机N5s支持18W的涡轮快充技术,充电速度很快。既便只有10%左右的剩余电量,充电半小时完全可以满足一天的使用。

总结:与上一代产品相比,360手机N5s的硬件配置更为合理,制造工艺更是有了质的提升。在软件方面,基于Android 7.1全新内核的360 OS 2.0更成熟。从实际体验过程来说,性价比杀手这个称号用在N5s这部手机上并不夸张。

来源:IT那些事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