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手机重返智能手机市场翻身机会并不大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5-24 19:25
近日夏普举行了品牌沟通会,宣布夏普手机正式回归中国市场,希望凭借夏普的面板技术优势和富士康所拥有的制造优势实现复兴,不过面对当下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它想复兴并...

近日夏普举行了品牌沟通会,宣布夏普手机正式回归中国市场,希望凭借夏普的面板技术优势和富士康所拥有的制造优势实现复兴,不过面对当下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它想复兴并不容易。

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

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形成了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vivo五大手机品牌的格局,三星和苹果在全球市场占据优势,华为在欧洲市场有不错的市场份额不过它与OPPO和vivo一样还是相当依赖中国市场。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当前是华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华为这家手机品牌可谓是中国市场的不倒翁,在小米以互联网营销取得成功后,它迅速推出互联网品牌荣耀,今年一季度数据显示荣耀已超过小米成为国内线上市场份额第一的品牌。

在OPPO和vivo以线下渠道崛起后它又与去年初推出千县计划强化线下渠道建设,去年三季度OPPO和vivo一度超过华为成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和第二的品牌,但是短短两个季度后到今年一季度它又夺回了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据相关市调机构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华为手机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占其整体出货量的比例大约在六成,由此可见华为对国内市场的掌控力度之强。

当前OPPO和vivo在国内线下市场依然有无可动摇的优势,占有2000-3000元价格段手机市场的优势市场份额,而小米则以性价比和互联网营销优势稳居国内市场份额第四的位置。

夏普的优势未必能变成出货量

夏普所拥有的面板优势,其实并不突出。夏普的IGZO技术可以用于LCD面板也可以用于OLED面板,它也拥有OLED面板技术,鸿海收购它正是看中了这两项技术,希望将它迅速规模量产,以为苹果供应面板,不过今年并没能规模投产,最快也得到明年才能投产。

在用于手机的中小尺寸OLED面板市场,三星无论是规模还是技术优势都走在夏普前面,三星更拥有全产业链优势,夏普所拥有的这点技术优势在三星面前并不明显,因此要想在全球市场凭借面板技术优势与三星等竞争并不现实。

至于夏普所希望的凭借鸿海所拥有的制造优势,这个也未必成为实在的竞争力。早在数年前,鸿海就希望凭借自己的制造优势在中国大陆的数码产品市场分羹,不过事实说明经过数年的努力并没能如愿。有意思的是,鸿海与HMD合作收购诺基亚手机,也是希望发挥它在制造上的优势,不过如今已过去一年多时间,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可谓是雷声大雨点小,鸿海的富智康更因此而导致出现了较大规模的亏损。

至于夏普希望在中国市场复兴,希望也不会太大。如上所述,华为在中国市场已建立了稳固的竞争优势,OPPO和vivo靠线下渠道优势,小米则以互联网营销和性价比为主,夏普所寄望的面板技术优势难以在中国市场发挥,而依靠富士康恐怕也难带来足够的性价比优势,更何况小米已证明了在中国市场单靠性价比是必然会失败的。

综上所述,夏普所寄望的这些优势在全球市场不如三星,在中国市场却又难以变成竞争力,无论是在全球市场还是中国市场希望复兴都面临着重重困难。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