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又痛失一员大将!手机部门一片混乱手机

砍柴网 / 一牛网在线 / 2017-05-20 19:27
联发科最近的日子很不好过,最囧的莫过于苦心打造了新的芯片却没人用,尤其是新一代十核心Helio X30,迄今都没有一个大客户,同时也有传闻称Helio X20大面积压货。

联发科最近的日子很不好过,最囧的莫过于苦心打造了新的芯片却没人用,尤其是新一代十核心Helio X30,迄今都没有一个大客户,同时也有传闻称Helio X20大面积压货。

最新的一条消息终于可以让联发科舒心了。据报道,OPPO、vivo将在今年下半年采纳联发科的新款Helio P30。

具体什么产品还不清楚,但是以OV如今的势力,规模绝对不会小,尤其是面对强势的高通骁龙660,这无疑是雪中送炭。

Helio P30将采用台积电12nm工艺(第四代16nm)制造,集成四核A72 2.4GHz、四核A53 1.5GHz,支持双通道LPDDR4内存、eMMC 5.1/UFS 2.0存储、LTE Cat.10基带、2500万像素摄像头,下半年发布。

联发科4月份收入177.5亿台币,同比下滑22.9%,环比下滑14.8%,今年前四个月累计收入738.3亿台币, 同比下滑6.5%。

预计联发科5月份的收入会继续下跌,直到6月才有望回升。

联发科要靠这款芯片拿下共享单车市场,华为:我不答应!

联发科在手机芯片市场遭逢高通、展讯夹击,跌出IC设计前三大,未来挑战还很艰巨,大力推展大陆物联网(IoT)芯片市场,在共用单车芯片平台又“冤家路窄”遭逢劲敌华为。华为目前锁定ofo、1步、摩拜三大单车企业展开合作,欲全面拿下大陆单车物联网芯片市场。

共用单车平台ofo宣布,将在单车上安装华为研发的NB-IoT芯片及设备,来接入电信网络。传统网络覆盖不足常让单车无法计费和释放车辆,传统设备高功耗让使用者需要骑车来为设备充电,而华为物联网技术大幅节约终端设备耗电,使单车不需依赖用户骑行发电来给网络终端供电。

华为在拿下ofo单车物联网芯片专案之后,又进一步拿下1步单车的物联网芯片专案。据悉,1步单车和华为公司启动战略合作,将把华为NB-IoT芯片应用在它的共用单车智能锁、智能停车以及智能维护等多维度场景。

共用单车虽然发展起来没有多久,但这确实是“朝阳产业”,预计未来会是个庞大的市场,华为目前则占据中国中国中国大陆市场的领先优势。而这块大饼也是联发科积极抢进的市场。联发科目前MT2503物联网芯片则打入共用单车bluegogo供应链。

MT2503高密度体积小巧的系统级封装芯片,支持GPS和北斗多重卫星定位系统,还整合了2G数据机。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的加持,MT2503具备GNSS秒速定位功能和极低耗电精准轨迹追踪功能。

北斗、GPS、GLONASS等多星系定位支持让MT2503定位无死角。联发科靠着这款芯片平台,应用于车载定位终端、智能手表、儿童追踪定位手表等物联网应用终端内。

又一名大将离开,乐视手机内部一片混乱!

乐视手机两岁了,没有鲜花、没有蛋糕,它的生日礼物是近期的换帅和大裁员。

姓“乐视”的这大半年日子都不太好过:欠款、裁员、换帅等麻烦不断。近日曝出的乐视系公司大裁员中,超级手机所属的乐视移动成重灾区。

除了大幅度裁员,乐视移动内部目前也颇为混乱。

昨天下午,乐视手机前总裁冯幸微博更新了一个状态:不忘其所始,不求其所终。似乎在讲述自己当下的心境:不忘却两年多前加盟乐视手机的初衷,不能强求两年多后乐视手机的结局。

外界揣测,冯幸的这条微博透露了其离开乐视的意向。乐视内部人士也向网易科技透露,冯幸很快会正式从乐视离开,具体日期未定。

这是继乐视汽车丁磊、易到周航等大牛之后,又将离开的一位乐视高层。

此外,又有媒体报道称,乐视在深圳的五家线下代理零售门店目前仅剩下赛格广场店一家还在正常营业,其他的乐视移动体验店、LePar体验店以及乐视入股的网酒网零售门店都已关门。

除了关闭线下店外,乐视手机还面临着出货下跌、供应商不愿合作等问题。“以乐视目前的出货量、产品配置和定价来看,平均卖出一部手机乐视就需要倒贴200元至300元不等。”易观媒介入口分析师赵子明表示。

从去年开始,手机厂商经常谈到的两个关键词是“线下渠道”和“利润”。而乐视手机一个都不占。换而言之,一味地烧钱难以持久,单纯依赖线上电商平台的互联网手机模式目前看来也不再奏效,乐视的资金链问题其实只是乐视手机危机的导火索。

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要不了多久,等着乐视手机的,或许真的要眼看他楼塌了。

【来源:一牛网在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