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8国行版黑科技解析,你看到的或许只是冰山一角手机

砍柴网 / 新媒体 / 2017-05-20 15:24
近两个月的等待之后,5月18日晚,三星Galaxy S8/S8+终于在国内发布,并将于5月25日首发开售。作为三星2017年旗舰,同时也是三星继2016年后重树高端信心的扛鼎之作,每当大...

三星S8国行版黑科技解析,你看到的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近两个月的等待之后,5月18日晚,三星Galaxy S8/S8+终于在国内发布,并将于5月25日首发开售。作为三星2017年旗舰,同时也是三星继2016年后重树高端信心的扛鼎之作,每当大家说起Galaxy S8,都会将其与黑科技联系在一起。确实,三星本就是手握众多核心技术的巨头,其创新实力要遥遥领先其他智能手机厂商。说起S8的黑科技,相信很多朋友都能说出来几条,全视曲面屏啊、虹膜识别啊、IP68防尘防水啊……不过其实这些只不过是冰山一角,除了这些,三星Galaxy S8身上的黑科技还有很多,今天燕山派就通过一段时间的体验来为大家做一个最全面的解析。

三星S8国行版黑科技解析,你看到的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深入人心的目前最好屏幕,全视曲面屏

三星S8国行版黑科技解析,你看到的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其实三星Galaxy S8的5.6英寸全视曲面屏,燕山派已经不用过多介绍了,以往的文章中我们介绍过多次。简单总结一下就是目前最高的屏占比结合曲率更高的圆角双曲面屏,带来的是一种立体无边界的视觉体验,其次在影视作品以21:9为主流比例的环境下,S8那18.5:9的屏宽比,在横屏播放影视剧时屏幕上下的黑边要更窄,也就是说同样屏幕尺寸的情况下,S8可以做到机身更小但看电影时内容画面却更大。

安全级别更高,识别速度更快的虹膜解锁

三星S8国行版黑科技解析,你看到的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说到虹膜识别可能很多朋友会说去年的Note7就有了,不算什么创新技术,不过作为同时体验过两款产品的人来说,S8的虹膜识别相比Note7还是进行了一定优化的,识别速度要更快,识别准确性也要更高。燕山派一段时间使用下来三星S8的虹膜识别一直处于秒开的水平。而且之前的文章中燕山派曾经介绍过,虹膜作为人体的一部分,单一个体中具备了许多独一无二的信息特征,两岁以后几乎不再变化,认假率为1/1500000,其细节的复杂程度远远超出目前被广泛使用的指纹,理论上将只有DNA才能超过它。因此,将虹膜作为“密码”有着更好的“长期安全性”,而且安全性也远比指纹识别的手机更高,可以说是现在生物识别技术中最安全可靠的技术。

识别速度更快、安全性更高,不受环境影响,这种非接触式解锁方式几乎能够征服所有体验过它的人,相比指纹识别,几乎所有上手S8的人都会把虹膜解锁作为主要解锁方式。

而且本次S8不仅用后指纹识别、虹膜识别两种生物识别技术,还支持人脸识别,同样是非接触式识别技术,识别速度也很快,为了迎合用户对安全和个性的追求,S8提供多种解锁技术总有一个适合你。

三星S8国行版黑科技解析,你看到的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因为屏占比更高,屏幕边框被大幅压缩,所以三星Galaxy S8采用了虚拟主屏键设计,刚看到这一信息时很多喜欢实体触控导航键的朋友可能会小有微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同样是虚拟导航键,三星Galaxy S8也是有黑科技加身的,为什么?因为S8的Home键支持压力感应,根据按压的力度,S8会给到不同的震动反馈,拥有和实体物理按键一样的逼真效果,但是按键可靠性却要更高,而且通过轻触、按压、短按、长按还可以实现不同的功能,尤其熄屏状态下用力按压便可以点亮屏幕,简直和物理按键一样有木有?

不求像素之快,以技术取胜,安卓手机最好的拍照体验

三星S8国行版黑科技解析,你看到的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说到拍照,三星旗舰手机一直处于安卓手机拍照标杆的地位,本次三星Galaxy S8也是一样,虽然相比S7在硬件上没有提升,仍然采用1200万像素+F1.7目前手机最大光圈+全像素双摄+OIS光学防抖等设计,但是软件上却有大幅调整,不仅支持4K超清HDR视频以及720P240帧高速视频拍摄,还支持多帧图像合成技术。

在Galaxy S7本就强悍的拍照性能基础上,S8可以瞬间快速拍摄多帧图像,并对其进行融合,合成一张照片,不仅能够让弱光甚至夜景拍照效果更好,而且能够让数码变焦的画质进一步提升。从S8的拍照体验来看,强大的软件优化能力,绝对称得上安卓拍照机皇,结合专业拍照模式,比起苹果来也有着一定的优势。

蓝牙5.0+Smart View,音乐分你一半

三星Galaxy S8是首款采用了蓝牙5.0技术的智能手机,可以同时连接两个蓝牙耳机,这样的话一台手机播放音乐,两个人可以同时使用蓝牙耳机倾听,对于智能手机行业来说不得不说是一大突破。而且之前的文章燕山派也跟大家介绍过,本次Galaxy S8还加入了对32位PCM及DSD 64/128回放高品质音效的支持,不需要再额外增加DAC(解码器)和DAP(播放器),让播放无损音频更加简单。

三星S8国行版黑科技解析,你看到的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除此之外,三星Galaxy S8还有一项技术不得不提,虽然之前的旗舰机型就已经在使用了,但是因为太实用,所以燕山派觉得还是有必要提一下,那就是Smart View。这是一项多媒体智能分享技术,可以把音乐、图片和视频这样的多媒体资源通过局域无线网络推送到同网络下的电视上,而且操作非常简单,兼容性也很强,燕山派曾用家中的两台电视测试,都推送成功,而且S8还可以变身遥控器,对电视进行遥控操作。

为中国市场定制性优化

三星S8国行版黑科技解析,你看到的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当然,以上燕山派详细介绍的只是三星Galaxy S8黑科技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还有可以让S8在雨天泳池边安心使用的IP68级防尘防水性能、人脸识别技术、Adapt Sound辅助调校最适合用户音质的技术、逐步成熟的三星Pay……以及随三星Galaxy S8一起发布的可以实现VR视频录制、VR全景拍照的Gear 360摄像头、可以让手机秒变电脑的三星DeX扩展坞……可以说三星Galaxy S8称得上一款黑科技爆棚的旗舰手机,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正是这样一款来自国际品牌的产品居然破例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了特别的设计和调整。除了同时发布为国人而生的6GB+128GB版三星Galaxy S8+皇帝版以外,还推出了转为国人打造的三星专属管家服务,用户可以享受6个月优惠换屏、电池性能检测及优化、绿色通道服务及VIP专属热线以及上门回收旧手机服务……可见为了稳固在我国高端市场的地位,三星确实付出了很多,这在其他国家几乎是没有。在对其进行全面了解之后,这样一款高端旗舰你怎们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