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版三星S8的诚意与敷衍:并没有比小米6华为P10更全面手机

砍柴网 / 二少原创坊 / 2017-05-20 19:18
在经历三星Note7时间之后,在千呼万唤中三星发布了Galaxy S8和Galaxy S8+,50天之后在中国推出了备受期待的国行版Galaxy S8和Galaxy S8+两款产品。

针对中国用户推出“专属管家”功能,理由是“不想放弃中国市场”。

国行版Galaxy S8和Galaxy S8+的诚意十足,骁龙835处理器、全视曲面屏、支持IP68防、配备无线充、DeX扩展套件等前沿配置与前沿功能。

甚至专为中国用户加入专属管家服务,让用户能在一些机场享受免费贵宾休息室。

毫无疑问,国行版Galaxy S8和Galaxy S8+为了中国用户,推迟了近50天才发布,无论是是抢占骁龙835处理器先机,还是弥补中国旗舰机空白都是不明智的。

但是中国用户对于智能手机配置、研制和体验的追求可能超出其他国度的用户。基于这一点,三星又似乎做得很对。

这可能是三星考虑中国用户客观需求的实际。但三星推出的国行版Galaxy S8和Galaxy S8+虽然诚意十足,同样也存在敷衍的地方,甚至可能影响其在华的销量。

首先是,作为旗舰机,后置双摄像头是必备的。

但三星好像似乎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在2017年,苹果、华为、小米等都推出了双摄像头旗舰机,几乎在用户心中形成了深刻印象,但三星并没有推出用户期待的双摄像头Galaxy S8和Galaxy S8+。

其次,三星Galaxy S8 4G+64GB售价5688元,移动4G+定制版5688元,Galaxy S8+ 4G+64GB版6188元,Galaxy S8+ 6G+128GB皇帝版售价6988元。

从价格上看,Galaxy S8和Galaxy S8+的价格高得有点离谱,甚至超过了iPhone 7的5288元,是小米6的2倍。从价格的角度来来看,同为骁龙835处理器的小米6更具有价格优势,甚者iPhone 7也更划算。

因此可以看到,Galaxy S8和Galaxy S8+在价格上的没有诚意,很难吸引更多越来越理性的中国用户。

第三,三星称专属管家仅为中国市场专门定制,中国外海外市场没有。到2017年12月31日之前,激活S8手机即可拥有此项服务资格。为什么要有期限?这只是临时服务吗?是敷衍之作吗?

我们再来看看具体政策:

专属管家目前只是针对行货Galaxy S8和Galaxy S8+,有了此服务,在6个月内用户可以以500元价格(三星称常规价格1350元以上)更换屏幕一次;免费检测电池,有问题免费更换;18个月三星客服绿色通道服务,以及24小时VIP专属客服热线。

专属管家还有上门回收旧手机,提供机场休息区代金券等等。这些所谓的专属管家功能不过是让用户再次掏钱罢了,并没有实质性的权利。

事实上,这些所谓的专属管家有软推广Samsung Pay(三星智付)之嫌。再加上价格的高冷、缺乏双摄像头加持,Galaxy S8和Galaxy S8+有些敷衍,很难在小米6和华为P10面前凸显自己的真正优势。

【来源:二少原创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