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牵手NBA玩跨界体育营销 加速撬动年轻群体市场手机

砍柴网 / 高靖宇 / 2017-05-12 15:55
在大手笔的娱乐营销投入后,vivo联合NBA又将跨界营销风刮到了体育圈。借助NBA这一全球高端赛事的影响力及对球迷的辐射力,帮助vivo加速撬动年轻群体市场。

在大手笔的娱乐营销投入后,vivo联合NBA又将跨界营销风刮到了体育圈。借助NBA这一全球高端赛事的影响力及对球迷的辐射力,帮助vivo加速撬动年轻群体市场。

5月10日,vivo在成都成功举办“vivo夏日篮球派对“,首款NBA定制手机vivo X9活力蓝NBA定制版也同时亮相。

品牌理念与体育跨界融合

发布会上,vivo 品牌战略总监邓力表示,专业与乐趣,是vivo一直以来所践行的价值理念,也是vivo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品牌精神。就像篮球运动一样--vivo专注于提升自己的技术,同时,也在竞争中享受到无与伦比的乐趣。自vivo和NBA去年开始的合作以来,一直不断将乐趣和惊喜带给消费者。不久前,vivo邀请NBA当红球星斯蒂芬·库里成为Xplay6系列代言人,而随后推出的库里定制版Xplay6受到了广大球迷的热烈追捧,两次开卖都在当天售罄。而同样选择斯蒂芬·库里作为代言人的运动品牌Under Armour 则以专业,创新,超越极限的精神备受人们喜爱,而这些也恰恰是vivo所倡导的精神。

作为vivo跟NBA开展深度合作以来的首款NBA定制手机,vivo X9活力蓝NBA定制版采用了NBA LOGO主色调之一的蓝色。在工艺上,vivo采用了第二代超细镜面喷砂工艺,让机身的金属与活力蓝的色彩完美结合,同时配合白色的U型天线和典藏镭雕NBA Logo,将简约而经典的元素赋予X9机身,这一切的努力让X9活力蓝NBA定制版整机的设计风格变得轻量而有活力。

此外,vivo X9活力蓝NBA定制版的内在也充满了NBA元素,蓝白红经典三色以及NBA篮球元素构成了设计的主题。UI图标设计,颜色、形状、材质均在NBA这项运动中整理提取,极具风格化的同时,也与对应图标功能十分之契合。

跨界营销直击年轻群体

除了发布vivo X9活力蓝NBA定制版,vivo还将开展一系列契合NBA主题的活动。据了解,作为vivo 2017体育季的一部分,vivo夏日篮球派对将会从10日的成都开始,在全国二十个城市全面开启“vivo夏日篮球派对”系列活动,让更多的粉丝、球迷和所有年轻人通过这次全国性的篮球盛宴,零距离感受vivo品牌的独特魅力。

当今手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单一乏味的产品配置对比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目光,因此,跨界成为了手机厂商们新的营销方式。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借助“跨界”营销寻求强强联合协同发展。vivo在练好产品内功的基础上,持续通过市场营销手段打造自己的中高端品牌形象,中高端品牌形象已经获得了年轻消费群体的高度认可。

最近发布的IDC数据报告中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智能手机厂商总出货量增长放缓。而vivo则表现抢眼,从2016年一季度到2017年一季度,vivo手机一直都保持着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五的位置,并且vivo手机在2016年全年的同比增幅高达103.2%。

【来源:CCTIME飞象网   作者:高靖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