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Pro“救”得了“卖不动”的锤子系手机吗?手机

砍柴网 / 钉科技 / 2017-05-11 12:50
5月9日,锤子旗下已经约一年半没有发布过新机的坚果品牌,推出了坚果Pro,号称是一款经测评为“没毛病”的产品。

罗永浩老师的锤子系列手机,自诞生之日起就引发过各种争议。而质疑较少的时候,通常是产品发布的间隔期。5月9日,锤子旗下已经约一年半没有发布过新机的坚果品牌,推出了坚果Pro,号称是一款经测评为“没毛病”的产品。

坚果Pro主打“超低功耗,超级双摄,超长续航”,在此基础上还推出新功能闪念胶囊,采用了讯飞输入法同款语音识别技术,可将录入的语音转化成文本保存下来。手机根据处理器及内存组合的不同分为三个版本,售价分别为1499元、1799元、2299元。相较前代产品,价格提升了不少。

不过,钉科技近期注意到,在京东等“坚果Pro”线上销售渠道上有这样一条信息:“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已经激活的Smartisan和坚果手机无质量问题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请您确认需求后再激活使用。”规则的改变固然是合理的,但是也从侧面呈现锤子可能依然缺钱的事实。

情怀之下“卖不动”的锤子

此前,锤子的市场表现一度“低迷”,叫好但不叫座。罗永浩被认为基本上是在靠“情怀主义”及个人魅力在推动网络营销和口碑营销。

从T1到坚果再到T2再到M系列,锤子系手机的型号越来越多,但是销量并未实现“质变”,即便是以青年为目标群体,售价仅800左右的坚果手机,销量也不过刚刚迈进百万级别。

3月21日,参股锤子公司的苏宁云商公布了2016年的运营数据,其中涉及到锤子公司,数据显示锤子公司去年营收8.09亿,净亏损4.27亿,净资产为负2.4亿。“卖不动”的锤子,面临着资金危机。

资金危机并非初次显露

早在2016年就曾屡传锤子公司要被收购或倒闭的消息,传言称锤子面临着融资困境,而罗永浩也可能离开,似乎锤子属于罗永浩的时代要“结束”了。在与罗振宇的《长谈》里,罗永浩也承认锤子在当年底曾裁员30%。

坚果Pro能“拯救”锤子吗?

从大环境来看,智能手机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手机品牌竞争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即便是小米也处境不佳。在此情况下,罗永浩虽也透露,坚果Pro将采用新的预售方式,保障按时交货等,但是锤子一是资金短缺、二无充足人才,三少营销渠道,如果不能获得充分的自主盈利能力,锤子仍面临着崩盘危机。

【来源:钉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