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净厂商为何对“9颗星”认证趋之若鹜?家电

砍柴网 / 朱翊 / 2017-04-01 20:42
“9颗星”认证对空净厂商意味着什么?为什么它们如此看重这个认证?

“9颗星”认证对空净厂商意味着什么?为什么它们如此看重这个认证?

近年来,随着空气污染加剧及生活环境的不断恶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通过空气净化器产品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这种渐成常态的生活场景,慢慢催生了空净行业全面繁荣的现状,不少空净厂商纷纷推出功能多样、性能优异的空净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然而,并不是每家空净厂商都能给消费者提供洁净好空气,特别是一些急功近利的厂商采用了以次充好的不良手段,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空净行业的乱象。

国家为了规范空净行业乱象,在2016年3月正式实施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标准,根据奥维云网统计资料指出,2015年至2016年间共淘汰了268个空净品牌,为2014-2015间的两倍。由此可见,新国标的实施确实为整体市场起到明显的规范作用。而当多数空净厂商逐渐以新国标作为标准时,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为全面维护消费者的消费权益,正式对外公布《过滤式空气净化器颗粒物净化性能分级》标准,针对空净产品进一步提出细化的评判标准,使得消费者对空净产品的认识与选购在基于新国标之上,得到更多保障。

“9颗星”认证:空净厂商的香饽饽

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进一步推出的《过滤式空气净化器颗粒物净化性能分级》标准,针对空净领域,在累积净化量、噪音值、能效等方面提出更细致的评价标准。在产品分级考核方面,该标准基于新国标基础上,将CCM颗粒物、噪声和颗粒物净化能效划分为★★★、★★和★三个等级。

颗粒物净化能力是评判空气净化器产品最重要的指标之一。此次公布的分级评判标准中,通过对净化器CADR值进行CADR≤150 m3/h、150 m3/h < CADR≤300 m3/h、300 m3/h <CADR颗粒物≤450 m3/h、CADR颗粒物>450 m3/h共4个区间的划分。将不同性能等级的空气净化器合理归类,定向评判CADR值4个区间中,每个区间产品在累积净化量、噪音值、能效方面的表现。

在首批空净产品星级认证中,三星、夏普、A.O史密斯等外资品牌以及海尔、颐养星等在内的国产品牌均进行参与,其中三星AX5000系列四款空气净化器全系列通过星级认证,成为首批认证厂商中,通过产品数量最多的品牌。

“9颗星”认证:产业价值在何方?

作为新国标之后,行业专家、学者针对空净领域推出的又一项标准,《过滤式空气净化器颗粒物净化性能分级》的发布除了对消费者有着重要指导意义,更使得空净行业在产品评定上更加细致。

对于消费者而言,“9颗星”认证标准是进行空净产品选购的有效辨别方式之一。在空净产品市场上,通过《过滤式空气净化器颗粒物净化性能分级》认证的产品在性能、品质端得到了专业机构的认可,可全方面保障消费者的正当权益。消费者在进行空净产品选择的时候,可根据这些产品的星级认证标识进行选购。

另一方面,“9颗星”认证标准也将促进行业更有序、更规范。作为直接关系着消费者日常健康的家用产品,空气净化器逐渐成为市场上备受关注的消费类产品之一,因此一些基于利益需求的非法商家也竞相推出各种假冒伪劣产品,在给消费者带来权益伤害的同时,也扰乱了整个行业的安定发展。随着 “9颗星”认证标准的出台,未来的空净设备领域可望迎来更有序和规范的市场局面。

“9颗星”认证施行,国内空净市场将迎来改变

目前国内市场中,空净产品有着强劲的市场需求,不少品牌持续专注品质研发与消费者体验,期待提供消费者高性能、高品质的产品。以三星为例,三星2017年率先实现全线产品CADR值超过300m3/h,以及能效双高效的优异指标。而旗下AX5000系列产品不仅全部通过星级认证,更荣获标准中全数 “9颗星” 的认证等级。AX5000系列产品除了亮眼的性能特色外,优化的纯白色简洁外观、圆润边角设计,以及底部可便捷移动的万向轮设置等,都完美满足了消费者在生活细节的要求,展现三星的人性化优势。

《过滤式空气净化器颗粒物控制性能分级》标准未来或将继续引入品牌、人性化设计、颜值、价格、售后服务五个标准,此意味着空净市场将迎来新的革新机会,基于功能、设计、体验等理念于一身的空净产品,或许将成为未来空净市场的标配,我们相信未来国内空净市场也将朝着高端化、精品化方向迈进。

作者:朱翊  来源:百度百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4/1218/1418888953297.jpg

朱翊

朱翊,中国第一批blogger作者(11年blog写作经历)。知名意见领袖、互联网媒体人,逐...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