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何蹊跷?2月国内电视出口暴跌六成家电

砍柴网 / 华鹏飞 / 2017-03-29 00:11
中国是电视制造大国,很多电视厂商不仅满足国内的使用需求,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渠道就是电视出口,目前全球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有来自于中国制造的电视。最近,中华人民共和...

中国是电视制造大国,很多电视厂商不仅满足国内的使用需求,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渠道就是电视出口,目前全球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有来自于中国制造的电视。最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公布了最新2017年2月中国电视出口量,结果显示竟然大跌,究竟为何?我们不妨来一起关注一下。

有何蹊跷?2月国内电视出口降幅达六成

2月国内电视出口暴跌六成

根据海关总署权威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含台湾省、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电视出口总量为344万台,出口总金额为42.2032亿元。而在2017年1月,国内电视出口量为543万台,出口总金额为60.7151亿元。从对比中可以看出,2月电视出口数量相比1月份减少了199万台,降幅为63%。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2月份中国电视出口量出现明显降幅呢?笔者认为有如下两个原因,其一是国外市场中很多消费者会选择在1月元旦新年期间购买电视,提前释放了购机需求,因此2月份购机的用户将会减少,出口订单自然也会下降。另外一个原因,则是2月初还是中国农历春节期间,工厂停产工人放假,也造成了产能降低。相信国内电视出口量,到了三月有望回归正常水平,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华鹏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