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电谋求在中国复苏,夏普争当领头羊家电

砍柴网 / 百度百家 / 2017-03-29 14:08
在强化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健康、舒适的家电产品同时,也要使夏普在中国发展成为继液晶电视事业之后的又一项重要事业。

近年来,许多日本家电企业在谋求变革,希望借助中国消费的高端化、品质化升级,实现战略反弹。以夏普为例,被富士康收购以来,股价翻3倍,并于今年第一季度实现盈利。在改革的过程中,由于受到富士康高效执行力的影响,企业快速走出困局。

如今,夏普不仅在黑电领域的布局引人关注,日前在2017年夏普健康家电新产品体验会上,其白电业务也要谋求破局,那么作为全球最大消费电子市场的中国,能否成为夏普新的起点?

此次发布会上,让人能明显感觉到,由于夏普与与富士康的合作,产品开发速度明显提升,本次发布了诸多吸引人眼球的新产品:外观设计源于自然美的新型智能空气净化器;搭载"夏普净离子群技术",并配备有旋转式自动开闭饮水机功能的大型冰箱;平均每秒能振动三万八千次的超声波清洗棒;只需放入食材与调味品,即可以进行烹调的魔法料理机无水锅等各自独具特色技术的商品。

发布会现场,值得注意的是,富士康行销长(CMO)袁学智,对富士康与夏普关系的解读,他并不喜欢'并购'这个说法,他认为富士康跟夏普是合作的关系。或许富士康,对日本企业、夏普文化的尊重,更深层次挖掘这一百年历史企业的潜力。

从日本赶来的夏普白电事业总负责人冲津雅浩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到夏普是空气净化器的领先制造商,夏普本次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年度空气净化器零售销量最高(2015)",并于今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颁发的证书。今后在中国市场也会把夏普打造成为空气净化器第一品牌作为目标。

在中国,最近几年来,夏普空气净化器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强大、优质的产品群占据了中国一定的市场份额,并且拥有忠实的粉丝们。具有广泛知名度并取得卫生部门认证的空气消毒机搭载高浓度净离子群及过滤网自动清扫功能,并且CADR值达到新国标最高标准800m3/h的FX-CF100-N,是夏普的旗舰产品;本次发布的QUEEN系列智能空气净化器FP-CH70-W/B/N则是以设计作为主打的产品。

对于食品的安全和质量的课题,是中国一直关注的话题之一。现在普通家庭使用的冰箱内有许多肉眼无法可见的浮游病毒,特别是各种菌类远远超出了安全标准。为了健康,人们希望尽可能使冰箱内的环境保持清洁。这次夏普发布的新产品搭载有夏普独有的"净离子群技术",该技术对浮游病毒的抑制、分解极其有效,还有针对细菌的良好的除菌效果,可以确保冰箱内食物的安全、健康。

在烹调产品展区,一款"无水烹调"的"HEALSIO无水锅"令人感到兴趣。无水烹调是指不用水,充分利用蔬菜等食材里面所含的水分进行烹调的方法。用此种锅烹调,不仅可以品尝到食材原有的美味,而且据说是一种可以保留住食材中大量的维生素C及叶酸等具有抗酸化作用的营养素以及矿物质。在锅盖内侧施加一个圆锥形的突起的"水滴循环工艺",它可以将食材中出来的蒸气移动到盖内的的突起之内,转变为水滴,使其在锅中循环,以此实现"无水烹调"。

此外,一般必须配合菜谱在最佳时机将配料搅拌起来的"搅拌组合技能"之类相当费事的搅拌程序,也不再需要了。传感器可以检测到温度及蒸汽,温度也会自动调节,因此只需从85种菜谱中选择料理,设置好食材即可,烹调时无需在旁边看着。渗入味道的调节功能对于难炖的料理,不认真搅拌的话极易糊锅的咖喱、炖菜也可轻松做出。

除了新产品之外,夏普也发布"会员召集令"计划,将推出全新的会员互动式社群平台,为会员量身打造个性化服务,这个平台会基于夏普智能家居APP。作为百年历史的夏普今后也会更加重视环境、健康事业。在强化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健康、舒适的家电产品同时,也要使夏普在中国发展成为继液晶电视事业之后的又一项重要事业。

来源:百度百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