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入股银隆因有家国情怀,拉王健林入伙电话搞定业界

澎湃新闻网 / 方枪枪 / 2017-01-07 09:47
近日,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谈及,格力电器拟收购珠海银隆,是因为要寻求新的突破,这个突破不仅是企业的增长,“还有我觉得真的要有家国情...

董明珠

近日,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谈及,格力电器拟收购珠海银隆,是因为要寻求新的突破,这个突破不仅是企业的增长,“还有我觉得真的要有家国情怀。”

去年11月,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的计划落空。随后的去年12月,董明珠携手万达集团、中集等公司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其中,王健林方面投资5亿元。

对于能拉来王健林和刘强东一起投资,董明珠对央视财经称,“我跟王总和刘强东认识都好多年了,但我们总共加在一起的通话跟见面可能没有超过10次,其实我们都很简单,只是一种价值观的认同……所以我们几乎没有什么更多地去商量,只是我有一个这样的诉求,你支持吗,OK,就好了。很简单。”

对于主持人所说的“打个电话就搞定了”的形容,董明珠说,“对对对,就是我说王总我现在有一件事求你,他说什么事,我说我想投资银隆这个情况收购失败了……王总一听说,(就说)好,我支持你,要多少?后来我说10个亿,他说没问题。后来刘总参与进来,中集参与进来,他们拿完剩下的就王总说我全包了,后来就变成5个亿。”

值得一提的是,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也回应了税费高的问题,她认为中国的税不是高和低的问题,而是费太乱,“国家能不能统一起来,就是一个口子。”

至于有家电企业以材料涨价唯有提高价格,董明珠说,“我认为材料涨价就要涨价这是趁火打劫。企业应该从内部的管理提升,内部的效率提升来做文章,智能时代要用自动化提高效率、节约成本。成本是不是能支撑材料涨价?我觉得完全可以!”

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方枪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