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网正式推出中大型企业服务平台天蓬网 进击产业互联网深水区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6-12-29 15:39
2016年12月28日,中国最大的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了十周年平台战略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将分拆猪八戒网业务,推出中高端服务平台天蓬网,深度布...

2016年12月28日,中国最大的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了十周年平台战略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将分拆猪八戒网业务,推出中高端服务平台天蓬网,深度布局服务交易平台型生态,进击产业互联网深水区。

此次发布会以“八戒十年 数据互联”为主题。猪八戒网发布了“互联网+”中国中小企业活跃度指数报告,分享大数据下的平台服务商业模式,及大数据推动下的猪八戒网发展战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海、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创业黑马创始人牛文文等出席此次发布会并发表演讲。来自政府机构、创业大咖,以及行业精英、全国各地媒体数百人参加并见证了猪八戒网的新十年的取经计划。

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在发布会上宣布,2017年,天蓬网作为猪八戒网面向中高端服务需求的主战场,正式进军中大型企业服务市场。

为联合更多的专业人士和机构加盟猪八戒网两个服务平台,猪八戒网推出了“天鹰计划”和“天梯计划”的服务商培养计划。据猪八戒网创始人兼CEO朱明跃介绍,大数据支撑和推动下的,猪八戒网和天蓬网双线并进的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战略将成为平台未来发展的核心。

 

图片1

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

深度布局产业互联网平台

互联网+为各个产业的发展带来创新能量,猪八戒网推行的产业互联网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认为:近两年,在互联网+引领下,互联网正在向从消费互联网转向生产互联网或者产业互联网。我们认为产业互联网+服务业是用互联网技术、思维、理念,互联网一些成功的模式和传统产业的融合,创新出产业的新模式、新形态、新企业,在这一点上互联网+服务业尤为重要,目前互联网+服务业仍然是互联网+创新的主要力量。

在服务经济领跑国民经济的背景下。服务产业在互联网+的推动下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互联网发展下的企业级服务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作为深耕企业服务、在产业互联网领域里跋涉了十年的猪八戒网,十年来,为超过120万家企业取名、为超过200万家企业进行品牌设计、为超过120万家企业提供商标机版权服务……实现了600+种服务类目,超10亿次用户商机匹配,2000多万次交易撮合。如今猪八戒网平台上的雇主已经遍布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平台服务商超过1300万家,年交易额在2015年达到了75亿,市场占有率超过了80%。

2016年,产业结构出现重要转折,服务业成为第一大产业,互联网+对服务产业深度影响,大数据成为驱动产业发展的新动力。猪八戒网打造的服务平台战略,或将开创服务交易行业、中国服务产业以及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新局面。

天蓬网、猪八戒网双线并进

十年前,猪八戒网发现了众多非主流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创业企业的服务需求,从而建立起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平台。

随着平台影响力的提升,主流的大中型企业和机构进入猪八戒网,对品质服务的需求更多元,天蓬网应运而生。在产业互联网的服务平台战略的背景下,天蓬网成为猪八戒网的战略发展重点。

猪八戒网CEO朱明跃介绍,业务分拆后,猪八戒网主打服务品类的多样性、多元化,团结和带领更广泛的专业人才和企业,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天蓬网主打中高端服务,满足大中型企业的服务需求。猪八戒网以个人和小微服务商为主,主要靠产品驱动;而天蓬网以企业服务商为主,靠运营驱动。

图片2

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

朱明跃称此次猪八戒网和天蓬网的拆分为又一次腾云行动,天蓬网将成为猪八戒网未来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打造的核心。通过天蓬网进行行业和产业纵深,天蓬网将在猪八戒网十年发展的基础上,深入财务、法律、知识产权、制造、旅游等多个领域和产业。依托天蓬网业务和平台的发展正式进入产业互联网主流市场。

由此可见,猪八戒网和天蓬网双线并进,一方面满足处于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发展规模的企业的服务需求;另一方面,将凸显猪八戒网平台在产业互联网链条中的价值,推动产业互联网生态发展,打通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动脉,开创中国大中型企业服务新的发展模式。 

为整合更广泛的服务行业专业人士和机构资源,猪八戒网还推出天梯计划和天鹰计划。据了解,天梯计划致力于培育千万、百万以及十万级的品牌服务商,而天鹰计划侧重大学生创业的扶持。

大数据驱动区域产能配对

猪八戒网的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战略,最大的价值是实现供需双方的精准配对,打破服务交易瓶颈,完善双边服务生态。猪八戒网大数据为服务交易配对带来新的突破口。

从此次发布会上的“中国中小企业活跃度指数报告” 中,猪八戒网对服务产业大数据的沉淀,以及大数据对服务产业发展的价值可见一斑。

报告从服务企业数量、服务企业需求、城市服务产业发展等维度对中小企业以及服务产业进行了分析,反映了中小微企业在互联网环境下的生产经营情况,揭示企业在不同季节周期、政策影响以及社会发展环境下的活跃度和互联网生产经营状况,并通过对数据的解读,为不同行业和区域的中小微企业提出建设性意见。

依托服务交易大数据,猪八戒网接下来将从行业解决方案到区域产能匹配,实现从基础交易配对服务到纵深系统服务,做到真正意义上为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同时,通过数据化链接生态猪八戒网围绕企业服务交易打造平台型生态系统。

在深入产业互联网方面,猪八戒网借助大数据,深耕行业,搭建服务平台生态。一方面,通过行业解决方案实现产能匹配。另一方面,布局线上线下形成生态闭环。线上,猪八戒网从PC到移动,工具化构建智能客服平台。线下,猪八戒网深入产业带:围绕“一带一路”六条经济走廊及其通道布局线下园区,打造全国服务100城,满足各地城市的个性化产能服务需求,打造城市定制化的服务生态体系。

猪八戒网打造的服务交易平台,最终要实现的是助力千万企业的发展,推动企业打入产业互联网发展的生态链条中,实现与企业的共享、共生、共赢。

朱明跃表示,未来十年,平台将展开分层运营计划,并开启用户运营计划,通过大数据挖掘服务型企业效能,借助资本助力产业链条,在猪八戒网和天蓬网两个平台互补、互相推动下,打开中国产业互联网蓝海的入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