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搜索引擎今天18岁生日:这些年它变了多少业界

砍柴网 / 品玩 / 2016-09-27 15:32
18年前,拉里·佩奇(Larry Page) 和谢尔盖·布林( Srgey Brin )在硅谷的一个车库中建立一家小型互联网搜索公司,而目前Google已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Google最开始名为BackR...

Google生日快乐!

2016年9月27日,Google更新了自己的Doodle,庆祝自己的生日。

生日快乐!

18年前,拉里·佩奇(Larry Page) 和谢尔盖·布林( Srgey Brin )在硅谷的一个车库中建立一家小型互联网搜索公司,而目前Google已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Google最开始名为BackRub,于1997年改名为Google。Google这一名称来自“ googol (意为10的100次方)”单词的错误拼写,代表网络中无限的信息,Google愿意以一种建设性的态度来组织这些信息,帮助用户找到问题的答案。

Google的生日一直都挺扑朔迷离的,到底是按域名注册的时间算呢,还是搜索引擎推出的时间算呢,还是拿到第一笔钱来算呢。想着如果往前几天,那可就是处女座了。如果把Google看作一个单纯的搜索公司,那么Google搜索引擎推出的时间就是Google的生日,也就是美国时间的9月27日。只是Google早已把九月整个月份算作了自己庆祝生日的月份。

比起往年生日,今年Google要平淡对待太多了,Doodle中也没有任何彩蛋元素,Google本身也没有发布生日彩蛋。这次的Google Doodle中只有一个戴着生日帽的字母G在庆祝的会上吹起一个气球,编成 “ oogle ”,一同组成了单词“ Google”,被气球带得飞上了天。

去年的17岁生日的时候,仅仅Doodle里就藏了不少彩蛋。

17岁生日的Google Doodle

Google的第一个主页、乐高玩具、Linux企鹅、幻彩灯等。

1998年,Google的第一个Beta主页

在十五周年纪念日的时候,当你搜索Google in 1998时,Google将为你展现它15年前的样子(不过其中不少网页都已经失效)。

而如你所知的,Google现在早已不仅仅是个搜索公司,从他延伸发展出了许多伟大的产品:AdWords、Android、Chrome、Google X等等产品。

Google搜索本身的界面变化也经历了许多:

1997年Google的原型状态

1998年,谷歌进化为Beta版本;同年9月,Google以私营公司的形式成立。

1999年

2000年,支持更多语言,上线了高级搜索以及AdWords广告关键词功能。

2001年,Google推出“群组”功能,用户可以在上面发帖讨论。

2002年,推出“Google News”,另外还将不同功能以“标签”的形式显示在首页上。

2003年

2004年,Google去掉了标签后的灰色背景,同时为文字添加下划线。Google还推出了购物信息网站Froogle,为顾客提供购物信息和建议,从每笔交易中抽取一定比例的佣金作为回报。

推出“Google Local”

2006年,推出了地图和视频搜索,和个性化首页。

个性化首页新名字:iGoogle

2008年,将用户隐私协议放到网站首页。搜索框上方的图片和地图等选项被移到页面左上角。

2009年,搜索设置放在了首页

2010年,“Google”的logo取消了过去使用的阴影元素。取消了搜索框右侧“高级设置”和“语言工具”下划线。

2011年,首页顶部区域加入黑色背景。

2012年,推出Google+ 。广告程序、商业方案等内容被转移到首页右下角。

2013年,Logo调整,颜色更年轻化,页面按钮位置调整

2014年,按钮位置微调

推出全新logo,更扁平化,年轻化

Google 2016 now

Google的官方编年史(到2014年):

1995年,拉里·佩奇 (Larry Page) 和塞吉·布林 (Sergey Brin) 是在斯坦福大学相识。当时,拉里22岁,刚刚从密歇根大学毕业,正在考虑选择哪个研究生院,而负责带他参观的正是21岁的塞吉。

Google.com这个域名注册于1997年9月15日。这个名字源自数学术语“googol”,表示数字1后面带100个零,它表明了拉里和塞吉的目标:整合无穷尽的网络信息。

1998年8月,Sun的联合创始人安迪·贝托尔斯海姆 (Andy Bechtolsheim) 为当时还未成立的公司Google Inc. 开出了10万美元的支票。到9月4日,Google公司注册成立时,拉里和塞吉用新公司的名字Google开设了银行帐户,并存入了安迪·贝托尔斯海姆的赞助资金。

Google公司的第一条狗叫Yoshka,它在1999年4月加入Google。

1999年6月,在首份新闻稿中,Google宣布从红杉资本和凯鹏华盈融资2500万美元;而截至到这一年的5月,Google只有11位员工,所以这11位员工可谓都是身价不菲。

从2000年的4月开始,Google每年的4月1日都会按硅谷的传统搞点恶作剧。在2000年4月1日,Google发布了MentalPlex,声称Google会读心术,而事实上,这个幻想到今天也都还没实现。

2001年8月,埃里克·施密特在Google的身份由董事长变成首席执行官;拉里和塞吉分别被任命为产品总监和技术总监。

2002年5月,Google实验室亮相,而10年后,Google对它的投入已经逐步减少。

2003年2月,Google收购了Blogger,它的历史几乎和Google一样长。现在,Blogger每月有超过3亿的访客,而Google的很多官方博客也都托管在上面。

2004年1月,Google推出了Orkut,在鼎盛时期,它在有些国家/地区成为最重要的社交网络。不过如今Orkut已经被关闭了。

2005年4月,YouTube上出现了第一段视频,那个时候YouTube还不属于Google;而如今,每分钟都有超过100多个小时的视频上传到YouTube。

Google翻译、Google日历、Google趋势、Google财经这些今天仍然活跃的项目都是在2006年推出的。在这一年的10月,YouTube也被Google收购。

2007年11月,Google宣布推出首个开放移动设备平台Android,它在后来影响了数十亿人使用网络的习惯。

2008年5月,第一届Google I/O大会开幕,此后每年Google都要办一场这样的会议,并推出若干新的产品和服务。

2009年5月,为了清理山景城总部附近的灌木丛并减少火灾隐患,Google从一家本地公司租借了一些山羊。这些山羊以低碳的方式帮助Google “修剪”了草坪。OMG!

2010年4月,Google公布了政府机构向Google提出披露用户信息或从Google产品中移除内容的要求数。在通过设立网站来公布这些数据的公司中,Google是第一家。年末,Google新增加了图表来直观显示用户访问Google产品时的中断情况,例如政府屏蔽访问或电缆中断。

2011年4月,拉里·佩奇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 他在10年前就曾担任过这一职位。埃里克·施密特改任董事会执行主席。6月Google开始对所有产品进行改版并上线了Google+ 项目。如今这个拉里·佩奇用来反击Facebook的项目正在被逐步边缘化。

2012年,Android电子市场更名为Google Play;Project Glass项目正式公布;摩托罗拉被Google收购。

2013年9月,Android设备激活量迈过10亿大关。如今,即便你不用Android手机,你在生活中也难以避开它的影子,像一些商户使用的终端机、电纸阅读器、智能家居设备等的背后驱动者往往都是Android。

2014年,Google收购了Nest、开始研究如何在隐形眼镜中使用微型电子设备来测量血糖水平,并且明确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下一阶段是推出原型车。

【来源:品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