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美女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 借助互联网+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6-09-22 17:12
大学毕业两年多年,韩梅梅和她的合伙人就通过互联网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年8月,她借力项目平台帮助村民销售了桂圆,目前已完成近百单销售,销售额超5...

9月21日,泸州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结束。在众多的参赛选手中,90后美女大学生韩梅梅扯人眼球,因为她是一名女站长,大学毕业两年多的她,已经是公司执行董事和川南农经网项目合伙人。

泸州90后美女大学生韩梅梅

桂圆打包发车

对韩梅梅来说,参加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是想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展示出自己的项目——“互联网+农产品宣传与培训”。韩梅梅表示,她是农村女孩,作为四川农业大学毕业的她一直关注农产品和相关涉农行业,搞好农产品销售,既是经济问题,又是现实的民生问题。农产品既是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也是农民的“钱袋子”。无论是线上也好,还是线下也罢,融合发展是大势。她的这个项目就是要打造一个现代信息服务平台,借助互联网+,推进和宣传现代农业。

村民浏览微店

用她的话来说,项目最初的团队都是“鸡贼”的IT男,在网站上线之前的那几个月,她和合伙人天天泡在电脑面前,朋友们更多的是友情支持,更多时候是她和合伙人独力承担。“只有自己把内核跑起来了,才能把其他人的模块都聚合起来。”这一番很“程序员”的话,也正是她的打造平台和成立川南农经网的初衷。团队合伙人刘先生告诉笔者,大家的私人关系与工作没啥子直接的关系,都是搞互联网的,信奉扁平化的平等管理,也需要每个人去找他最合适的角色。

微店页面

大学毕业两年多年,韩梅梅和她的合伙人就通过互联网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年8月,她借力项目平台帮助村民销售了桂圆,目前已完成近百单销售,销售额超5000元。

带着这样一个项目,韩梅梅走进了“创业酒城·赢在泸州”泸州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的舞台,和大家一争高下。在她看来,创新创业这个大赛符合她自己的发展。(嘉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