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 “第一篓蟹”苏宁易购用“心”保障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6-09-23 23:37
据悉,苏宁也在和行业中一些比较成熟的生鲜垂直电商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探讨生鲜电商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不排除采取投资、并购等方式加快在这一领域布局速度的可能。这...

金秋时节北风起,正是菊黄蟹肥时。螃蟹以其味美肉嫩而著称,自古以来就深得人们喜爱。9月23日,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再次隆重拉开大幕。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各大电商等出席开捕节,现场宣布本年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大闸蟹产业将迎来新一轮销售旺季。苏宁易购更是当场承诺,保证阳澄湖蟹能顺利送至消费者手中,线上所购大闸蟹绝无假冒溢价现象。

苏宁

苏宁“掏腰包”用心保正品 “第一篓蟹”顺利上桌

虾蟹等水产品对于养殖运输,都有很严格的要求,品质一直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目前市场上“李鬼”大闸蟹屡出不穷。为解决这一问题,苏宁易购超市就与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第二次紧密联手,积极进行会谈并达成战略合作,力保线上销售的大闸蟹品质正宗,“第一篓蟹”也可以顺利端上消费者的餐桌。

开捕节现场颁发了阳澄湖大闸蟹新版防伪蟹扣,这些蟹扣带有独特的地理标识。苏宁易购超市频道所售阳澄湖大闸蟹均穿戴了“专用防伪蟹扣”,消费者可通过手机网络、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查询真伪,保证了产品的正宗性和唯一性。

对于苏宁易购如何保证阳澄湖大闸蟹的质量,苏宁云商集团超市公司副总裁孙斌激情承诺:“广大消费者在苏宁易购上购买的阳澄湖大闸蟹,如果发现假的,立赔20倍。苏宁一直用心做正品,更用心做大闸蟹。”

蟹以长江水系产量最大,阳澄湖大闸蟹最为有名。本次开捕节中,最大的亮点,莫过现场捕捞数百斤正宗阳澄湖大闸蟹。这些第一篓蟹,将由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联手物流,速递给消费者。

在严格的质量把关以及优质物流运输保障下,消费者坐在家里也一定能品尝到“原汁原味”的阳澄湖大闸蟹。

苏宁

味美价也美 大闸蟹并非高不可攀

记者了解到,有专家表示今年受养殖量下降、洪涝灾害频繁,以及8月份高温天等因素影响,国庆前大闸蟹售价涨势较猛。以阳澄湖大闸蟹为例,在传统销售渠道中,大闸蟹需要经过多个渠道和层层加价后才能到达消费者的餐桌,价格不接地气,让很多人望而止步。

苏宁易购超市与阳澄湖官方合作,便可直接跳过层层代理商,从原产地拿货,有效地缩短供应链流程,不仅保证了大闸蟹的优质新鲜,价格方面也优惠了不少。

同时,孙斌表示苏宁易购将联合供应商,为消费者提供一系列生鲜优惠活动,以美丽的价格享受美食,让苏宁与供应商的直供模式为消费者谋取更多福利。

“今年阳澄湖大闸蟹9月23日开捕,但在此之前,一定会有部分养殖户为抢占中秋市场而提前上市一批大闸蟹,这批蟹价格会很高。”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秘书长严金虎表示,由于气候原因,大闸蟹最后一次脱壳晚,脱完壳还需1个月才能长到最肥,因此10月10日前后预计是今年最佳吃蟹季节。

关于大闸蟹,还有很多趣味的数据:从消费者年龄阶段看,主流年龄阶段为20岁至40岁有稳定收入的人群,其中男性对大闸蟹的喜爱超过女性。苏宁超市生鲜部运营人员表示:“从目前苏宁易购超市大闸蟹的销售来看,户外、数码、主妇一族购买占比均在10%以上。而从星座分析来看,金牛座人只占6.8%,比例最低;摩羯座为10.3%,占比最高。”

苏宁

瞄准特色水产 线上电商又将有大动作

随着网购消费的逐渐发展,人们对尝鲜的需求和健康的重视,线上绿色有机农作物、生鲜产品的消费越来越多,越来越大众化。动动手指,蔬菜水产就送到家,便捷快速的体验也让消费者们收益不少。

对于生鲜电商方面,苏宁易购超市从2014年12月开始进入生鲜市场,一直紧密布局,旗下的线上生鲜品牌为“苏鲜生”,产品涉及蔬菜、水果、海鲜、禽蛋、肉类等。“苏宁在这个螃蟹季,计划要销售50万只大闸蟹。”苏宁超市生鲜部运营人员表示。

孙斌告诉记者:“苏宁将长期布局生鲜品类,打造冷链物流,强化基地源头直采,推进溯源保障食品安全。”

据悉,苏宁也在和行业中一些比较成熟的生鲜垂直电商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探讨生鲜电商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不排除采取投资、并购等方式加快在这一领域布局速度的可能。这些生鲜电商新发展将为产业发展再添一把火,更能让消费者拥有一张真正安全便捷的“绿色餐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