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海书展将现首个“3D有声图书馆” 书迷们约吗?营销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6-08-15 16:45
据悉,该图书馆由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所设立,在3D有声书专区,书迷看到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可以直接拿起耳机收听,特殊的3D声效让人将很快置身于书中的世界。可以想象,...

已经12岁的上海书展今年想要玩点新花样,这次主办方决定引入国内首个“3D有声图书馆”。

据悉,该图书馆由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所设立,在3D有声书专区,书迷看到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可以直接拿起耳机收听,特殊的3D声效让人将很快置身于书中的世界。

可以想象,戴上降噪耳机、闭上眼睛听书,随着故事情节的展开,会感觉到头顶真的有一架飞机从左至右飞过,又或者丛林里四处环绕的鸟兽叫声仿佛它们就在身边,一列奔驰的火车正咆哮着由远及近迎面而来…

图片6

喜马拉雅FM相关人士透露,本届书展现场展出的3D有声书中,包括都市爱情小说《枕边人》、3D迷你剧《就让彼此好好过》、爆笑故事剧《特别的考试技巧》等。通过独特的软硬件技术,将精选出来的有声书内容进行加工制作,使之成为播放效果更佳的3D有声书。和传统有声书相比,添加了3D声效的有声书,在听觉效果上更让人“声临其境”。

此次书展上,除了首次亮相的3D有声书之外,喜马拉雅FM还将精选出平台上近百本热门有声书供书迷试听,内容涵盖商业财经、人文历史、都市爱情等不同题材。同时,喜马拉雅FM将在现场发放的有声书手册中推出「历史人文TOP12」、「金钱游戏TOP12」、「少年锦时TOP12」、「付费精品TOP36」等10个系列图书,书迷看到任何一本感兴趣的书籍,均可拿出手机扫描对应的二维码,一键收听相关书籍的有声版读物。

实际上,上海书展一直是“科技发烧友”,诸多展台为了吸引读者纷纷玩起了“黑科技”。在去年,喜马拉雅FM推出的“耳机森林”给予了书展读者全新的听书体验,上海博物馆展台上一套运用VR(虚拟现实)技术的明信片也十分受欢迎,还有的展台能够定制一套属于自己的书籍,亚马逊则把网上书店搬到了书展现场。

图片7

今年上海书展也将继续延续科技范,包括推出电子阅览室、图书导购系统、现场还将开通“上海书展云会场”,新设社科精品馆O2O体验区,实现与现场书目同步销售,此外,书展还将全面升级“各地出版馆”、“童书嘉年华”、“主宾出版馆”移动支付服务。

而喜马拉雅FM展台除了推出“有声图书馆”之外,也会搭建录音棚进行现场音频直播,让读者们即使不到现场也能随时随地逛书展。喜马拉雅FM相关负责人表示:“喜马拉雅FM通过线上新媒体传播,让书展突破时间和地点限制,24小时不打烊,全民听书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