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众创空间(北京)全面开园新闻发布会暨腾讯众创空间(北京)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营销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6-06-15 15:13
中国最大创业综合体·腾讯众创空间(北京)全面开园新闻发布会暨腾讯众创空间(北京)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隆重举行。由腾讯开放平台、英诺创业圈与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筹建...

中国最大创业综合体·腾讯众创空间(北京)全面开园新闻发布会暨腾讯众创空间(北京)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隆重举行。由腾讯开放平台、英诺创业圈与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筹建的中国最大创业综合体——腾讯众创空间(北京)以单体5.5万平米的全国单体最大的创业微生态为国内新时代、新科技背景下兴盛发展的创业大潮开启了新里程。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劲柏,“回+开放图书馆”的创始人、回+双创社区CEO张多,腾讯众创空间华北区运营负责人唐彭壮,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英诺创业圈合伙人、腾讯众创空间(北京)运营方负责人刘怀宇,各界贵宾及近50家主流媒体记者出席并见证了隆重的发布和签约仪式。

即将于今年7月在北京回龙观盛大开园的腾讯众创空间(北京)由昌平区政府扶持、腾讯开放平台投放核心资源、英诺创业圈投资运营,园区面积达5.5万平米,是三方合作共同打造的、面向创业者和投资机构的众创空间,是全国首个双创社区——回+双创社区首发旗舰项目,更将打造出全国领先的单体最大的创业微生态!这里可承载超过500支创业团队、3500人以上的从业者,并提供了1万平米创业生活配套。同时还为投资人、机构配有4500平米专享办公空间,含30多个私密洽谈室、300人剧场、高尔夫打位、高端咖啡厅、健身、淋浴等。在这里投资机构、创业团队、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媒体可最近距离接触,进行高效率的交流合作。据悉,一期阶段已有40多支创业团队先期入驻,估值总额超过20亿,总融资额超过2亿,其中包括了通用机器人、智能车载机器人车萝卜、小萝卜科技、掌贝、智行者无人车、人人湘、梦想加、新经济100人、易微通、约会精选、智能公会、清华X-studio实验室、北航机器人实验室等明星项目,覆盖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文化创意、智能制造、教育、医疗、O2O等各领域。

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劲柏书记到会祝贺并发言,肯定了空间工作成效及空间运营为社会带来的正能量效应,为与会嘉宾介绍了昌平区政府对投资机构的优惠政策,并代表地方政府表达了对腾讯众创空间(北京)的肯定和支持。随后,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介绍了英诺与腾讯众创空间携手背后的故事,并讲述英诺创业圈的生态投资理念。

在发布会上,英诺创业圈合伙人、腾讯众创空间(北京)运营方负责人刘怀宇发表主题演讲——“创业奇幻森林--腾讯众创空间(北京)”。他表示:“经营腾讯众创空间的核心理念,是投资和服务;因此,我们的梦想是以空间为基础,建立连接:不仅在创新创业者之间建立连接,也希望连接起投资者、创业服务机构;不仅在小企业和腾讯这样的大企业之间建立连接,也希望在文化创意与智能硬件这样的不同行业之间、在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之间建立连接。只有建立起在我们这个奇幻森林中不同物种之间的相互连接,才能使我们希望打造的微生态环境充满活力,才能真正让这个微生态环境形成自我循环,也才能吸引潜在的独角兽到我们的环境中来发展。因此,我们致力于连接创新者,发现未来。”

在发言中,刘怀宇还向来宾详细介绍了腾讯众创空间(北京)的发展规划和运营思路:单体55000平米的园区规划提供了2000多个联合办公工位、4500平米投资人专属空间、60多个会议洽谈室,1000平米地下车间,15000平米加速器服务空间,10000平米生活配套,10000平米花园广场,超大规模的创业办公环境让创业丛林中的创业先锋们不再独行!而除了规模上的高规格外,园区还引领时代潮流,为创业者们提供了最智能的办公系统。通过基于微信端的智能控制IT系统,用手机就可以遥控管理门禁、设施预定、网络、打印、付款、查询创业服务信息等,移动互联网的智能化应用在园区得到最好的诠释!此外,园区的创新精神还体现在了全国首个Pop-up Box集装箱街区、首个智慧餐饮街区——智能无人餐厅、自助送取餐,1500平米书吧、300人小剧场、自助健身、DIY自助厨房、充电仓、阳光咖啡厅、洗衣烘干,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征服创业马拉松!汽车租赁、地铁沿线周边接驳、电动巴士直通中关村、上地,更为进驻园区的人们营造出了便捷的创业生活新方式!在这些创新型的硬件设施支持下,园区还着力于整合政府提供的优惠扶持政策、腾讯丰厚的互联网巨头线上资源以及英诺创业圈的专业投资、运营优势,打造能够高效运作、显著提升创业成效的生态环境。依托联合办公、加速器空间等不同办公模式,造就丰富的上下游行业对接、业务交流、品牌联动、能力分享,形成高效运作的创业群体效应;通过腾讯全国资源联动,调动6亿活跃种子用户,在流量分发、渠道推广、产品开放上形成强力纽带;而科研机构、高校实验室联合进驻,则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开放、带动初创团队能力提升;同时,前店后厂式写字楼办公新模式,配备工艺打样、样件加工、地下改装车间等设施及服务,将进一步解决创业团队的一站式硬性需求。在投资服务方面,依托英诺创业圈,聚集全国知名天使投资、VC、PE等不同阶段投资机构/投资人,以创业投资、合投及众筹平台、创业学习及社群、孵化及加速机制、资源整合机制和创业媒体及传播六大模块未核心,全方位为创业者提供高附加值的创业服务和投资服务。

“回+开放图书馆”的创始人、回+双创社区CEO张多介绍了国内首个以图书馆为主题的众创空间—“读创空间”,并讲述了其中的创业故事:为什么会把读书和创业联系在一起,为什么在回龙观建图书馆。回+双创社区“读创空间”是首个以图书馆为主题,集“阅读、社交、休闲、创业”于一体的创业孵化空间,也是腾讯众创空间里的文创孵化平台。作为亚洲最大的文化居住社区,回龙观34平方公里的区域里面,聚集了约40万人口,是北京最大的“北漂”聚集地,也是“北漂”们来到这个城市打拼选择的“第一个家”。这里18岁至45岁之间大专以上毕业学历人群占区域总人口65%以上,周围又环绕着IT巨头和互联网巨头,还有知名科技类大学,北漂的压力、文化的融合,让回龙观成为科技类创业企业最佳的人才聚集地。可以说,回龙观天然聚集了一群“心怀梦想、追求自由”的年轻人,他们渴望更有品质更有文化味的生活,但目前回龙观文化生活设施十分不足,这也是回+双创社区要在这个区域打造一个“书店+开放图书馆”的文化社交平台的原因,这个平台不仅提供创业孵化的平台,还试图打造一种以创业为连结点的生活方式。

腾讯众创空间华北区运营负责人唐彭壮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腾讯开放平台资源与空间的联动,共享了腾讯开放平台最新数据,并针对升级后的腾讯开放平台服务体系进行讲解,提出五大服务标准:创服、创孵、创培、创投、创星。此外,他还为当天的活动带来了惊喜:宣布2016腾讯“互联网+”创业大赛复赛落地腾讯众创空间(北京)!而且除此之外,从6月2日起,腾讯创业大赛的文化创意和智能制造两个领域的初赛也将由腾讯众创空间(北京)主办。据悉,本届腾讯“互联网+”创业大赛从“互联网+”金融、电商、医疗、娱乐IP、内容、硬件、教育、VR等代表社会创新趋势的不同领域,遴选出40个具有颠覆创新思维,商业价值、社会价值兼备,处于天使轮至A轮融资的创业项目。经过多轮角逐,大赛节目将决出有新一代创业领袖潜质的新星,腾讯将为此优秀项目提供价值2亿的创业服务资源,扶持其成为下一个“互联网+”独角兽。此次大赛也得到了腾讯众创空间的全力支持,为大赛引入了腾讯众创空间孵化标杆项目的经验和资源。背靠腾讯众创空间双百计划,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不仅可以得到价值2亿元的服务资源,还能接入腾讯众创生态的多重资源。这也意味着创业项目将驶进高速成长腾飞的快车道。最后,唐彭壮还介绍了“腾讯青腾训练营”的情况:该训练营招生对象是已完成A轮融资的创业CEO,每一个半月集中学习一次,为学员免费提供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目的在于帮助这些企业家二次创业,培养“下一个腾讯”。

在活动现场,特别举行了腾讯众创空间(北京)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包括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天使百人会、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清华校友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清华校友投资行业协会、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等在内的多家知名投资机构与园区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授与“战略合作方VIP尊享卡”。作为战略合作机构,可享受参与腾讯开放平台、腾讯创业大赛、入驻项目的融资对接、项目路演;空间聘任创业Mentor,1v1辅导创新返点分配机制;空间内办公场地、培训教室、剧场、集装箱街区等优惠使用;优先输送推荐项目进入腾讯双百计划、腾讯创业大赛、长青腾;以及所推荐优质创业团队入住后可享受深度创业服务资源包、腾讯培训课程、各媒体平台推广、联合办公减免等特别优惠。

在媒体问答环节,主办方详尽回答了媒体的踊跃提问,将活动推向高潮。同时,针对7月份即将迎来的全面开园,腾讯众创空间(北京)向社会各界发出热情邀请,表示热情欢迎优质项目和合作机构入驻,期待更多团队、更多的资源融入这个创业微生态环境,让环境本身充满活力,逐步形成生态自给的资源供给模式,在更新、迭代中扩展,在创新中前行,与大家一起来建立腾讯众创空间(北京)的微生态体系。共同努力,将这个坐落于首都的“创业奇幻森林”打造成首屈一指的创业航母!

咨 询 邮 箱 :zc@innoangel.com

合作咨询电话:010-69798860

010-69799970

附一

活动传播要点

腾讯众创空间(北京)发布“回+开放图书馆”创业故事腾讯创业大赛的文化创意和智能制造两个领域的初赛将由腾讯众创空间(北京)主办。腾讯众创空间(北京)战略合作签约

附二:

战略合作签约方出席名单: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

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

天使百人会

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

天使汇

中关村元和天使研究会

清华校友TMT协会

清华校友投资行业协会

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

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

清华校友先进制造同学会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校际空间(北京)科技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