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Netflix还需要付费电视吗?业界

iDoNews 专栏 / 何熠 / 2016-05-05 15:37
显然,电影界的后来者Netflix和传统影院的竞争还将继续,而且比以往更激烈,不过受访者表示并不乐意看到电影院的衰落,当电视行业中的游戏规则改变者与影院的竞争变得越来...

Netflix是一家凭借高端原创剧集开拓全球市场空间的特殊类型的公司。Netflix在1998年一夜成名,当时还只是一个以在线租赁、邮寄DVD业务为主的服务商,运营不久就打败了美国影片租赁连锁店百视达(Blochbuster)以及传统老大好莱坞影视这样的竞争对手。在2007年,Netflix开始提供视频流服务,开创了现代电视剧行业的订阅流媒体服务的先例。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昔日Netflix 影片租赁的辉煌业绩已成历史,现今Netflix采取了全球扩张的大规模行动,目的是应对其它流媒体和收费电视的重重挑战,抵消其在美国国内增长速度放缓所带来的影响。

我们可以从近期的调查数据中了解到Netflix是如何对抗流媒体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据了解,由于电子版权变得更加昂贵,Netflix缩减了其在美国的电影和电视节目的内容规模,同时进军国际市场,首站选择加拿大和英国地区,他们在海外市场尝试制作更“接地气”的本地内容,同时持续加强原创剧集的资金投入,加速原创内容的制作。

但是Netflix的发展走向和其最忠实用户群的诉求几乎是同样重要的,因此我们转向专注于Netflix的网站AllFlicks,了解一下Netflix用户对其未来的看法。参与这项调查的3000名访客和用户告知,他们所认为的Netflix是如何争取其它主要的商业空间的。

我们非常感兴趣得知的一件事情是Netflix用户如何看待其与传统付费电视模式的关系。Netflix的订户中包括大量的有线付费电视人群,所以无论如何不能直接称其为“掐线服务”,Netflix 首席执行官也曾明确表示一般情况下其它流媒体服务,尤其是HBO才是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这看起来Netflix不予重视公司与付费电视的竞争。

但是Netflix的订户并不赞同,他们视付费电视和Netflix为敌对势力的两方,如你所料,他们大赌Netflix会赢得胜利。

这一调查的结果可能存在偏见,因为受访者均为Netflix的付费用户,但是在Cordcutting网站上也完全地做过独立调查,所以得到的结论是在抽样调查中并没有明确的掐线偏见,最终受调查的Netflix用户认为Netflix很可能像曾经替代百视达和好莱坞影视一样的方式取代付费电视。

而不赞同此观点的人认为,Netflix由于人们对体育赛事现场直播的狂热而无法完全替代传统电视,一位受访者表示“我会定时收看有线电视的现场直播节目”,也有用户因为收看新闻报道而保留付费电视服务。

Netflix用户认为虽然付费电视已经衰落,但是他们仍然会为电影买单。

受访者很不看好付费电视,但是他们相信影院会在Netflix的市场革命中幸存下来。只有24.2%的人认为,Netflix可以取代影院,有67.6%的人只愿意承认付费电视的衰败。

就在前几年,大家可能对这个结果无可否认,那时的Netflix只能播放在电影院上映过的影片,那么他们对最大的帝王影院和第二大影院AMC的损害能有多大呢?但是如今令众多美剧迷着迷的Netflix原创剧却导致与电影院的直接竞争,straight-to-Netflix原创剧中出演的大牌明星或者Netflix的竞争者之一亚马逊重金购买圣丹斯电影节的热门影片,仅从这两个事例中就能看出来其中的巨大变化,一部电影在一个网络播出平台跟传统电影院线同时首播,这事挺有点象征意义的。

显然,电影界的后来者Netflix和传统影院的竞争还将继续,而且比以往更激烈,不过受访者表示并不乐意看到电影院的衰落,当电视行业中的游戏规则改变者与影院的竞争变得越来越直接,电影行业的主宰者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发生逆转吗?竞争格局尚未见分晓,我们继续看戏就好。

文章来源:76% Of Netflix Subscribers Think Netflix Can Replace Traditional TV

译者:何熠 | 来源:iDoNews 专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