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千万别乱“蹭网” 必虎安全共享WiFi让网络再无死角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6-04-28 17:15
如今难得的是,在美食、物流、出行、二手物品、房屋等所有共享经济领域之外,又产生了一种新的共享经济的方式——WiFi共享。此前被大家轻视的WiFi闲置资源,成为可以帮助别...

砍柴网讯(北京)2016诞生了中国第一网红Papi酱,原创短视频一夜蹿红,凭借“吐槽体”将首个广告拍卖飙上了2200万的高价,网红经济甚至成为现象级的事物。事实上,网红经济多数是“内容+社群+电商(或其他商业模式)”这种套路。通过内容聚合统一喜好的人,社群等平台成为大家讨论和交流内容的共享空间,说到底背后依然是被行业津津乐道的共享经济。因为今天,人们分享意愿变得异常强烈。Uber、Airbnb、滴滴出行、蚂蚁短租、e袋洗,2014年开始大批共享经济的公司进入主流视线。在美食、物流、出行、二手物品、房屋等领域,这当然是显而易见的蓝海商机。但是相信很少有人知道,虚拟的个人财产也可以被分享。

给笔者这个启发的,不是当下流行的VR道具,而是必虎安全共享WiFi(必虎智能路由器+必虎WiFi安全管家)。4月28日,很多玩新浪微博的人可能已经看到这样一个热门话题:#五一蹭网要小心#!该话题在4月28日“全球最大规模移动互联网盛会”GMIC举办同时跻身热门微博话题榜;并恰逢2016年第三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即将临近档口,使得事件本身充满各种值得玩味的味道:一条热门微博,两大行业峰会,与必虎安全共享WiFi究竟有着怎样的关系?

“蹭网要小心” 为什么说免费的东西最昂贵?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旅游景点、休闲娱乐场所人满为患,免费蹭个网,大家似乎都已经司空见惯。殊不知,你的账号信息可能被泄露!#五一蹭网要小心#话题正是由必虎路由器发起,再次把免费WiFi安全隐患问题提上台面。《315WiFi安全报告》显示,66%公共WiFi不安全,由连接虚假钓鱼WiFi而导致重大财产损失事件近100起,平均每起事件损失金额近5万元……可见,免费WiFi背后的代价何其昂贵?但是,移动互联普及人们对于WiFi的需求又是前所未有的,公共免费WiFi安全性必须得到根本性解决。

而现在或许市场已经得到答案。笔者研究,必虎路由器WiFi安全共享,与所有人印象中的“蹭网”都完全不同。首先它是非常安全的。必虎安全共享WiFi独立于家庭主网络之外,且通过层层保障机制确保WiFi共享者与使用者的网络安全。安全级达到了“金融标准”。而这样的安全级,一定是一般的路由器不可能具备的,为什么这么说?必虎,在普通用户端可能人们知道的不多,但在企业级市场这家公司早已是领导级企业:具有超过13年的WiFi研发基础;在中国的无线宽带产品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60%以上;为08奥运、70年阅兵,几乎所有国家级活动提供服务……从去年开始,这家路由器公司开始正式进军消费级市场,面向普通家庭、小微企业,企业级的安全性可想而知。

因此,说必虎路由器,可能是当下市场“最安全路由器”,也不为过。这也就不难理解,必虎路由器微博话题在“4.29首都网络安全日”前夕登顶微博话题榜的深意。其实不管是企业有意为之,还是网络安全需要这样的“振臂一呼”的声音,“免费WiFi”都受到了重重一击,其背后,是网民、网络环境都需要更安全的网络设施。所以关于WiFi安全的问题才会被大家津津乐道。

除了安全还缺点什么?从“蹭网”到主动分享  

WiFi共享“安全”是最基础的要求。除此之外,必虎路由器WiFi安全共享实现了用户从“蹭网”到主动分享的这个过程,这与市场上几乎所有的主流路由器思路都不一样。无论是老牌思科、华三、腾达,还是号称智能路由器的极路由、小米路由器、360路由器。本质在哪里?笔者认为本质在“世界观”,有人会说世界观太虚了,但就是这一点区别,才在众多的社交软件中产生了微信;在众多的团购网站中产生了美团。如果说一般的路由器仅仅把自己作为智能家居的一个入口的话,必虎路由器WiFi安全共享的背后,是一大片共享经济的蓝海。

共享经济在全球都是热门领域,也是独角兽企业诞生较多的领域。数据显示共享经济2015年在全球的市场交易规模估测8100亿美元。对比全球,中国的共享经济尚处于发展的黄金期,未来对于中国经济的整体拉动空间巨大。许多企业诞生于2011年前后,在2014年迎来井喷,涌现出滴滴出行、途家网和猪八戒网等16家独角兽企业和一大批准独角兽企业。

当前,共享经济大潮汹涌而至,你的闲置资源也许正是他人急需的有用资源。资源共享正逐渐成为一种有趣、有料、有爱的生活方式和全新的生活主张。必虎WiFi共享经济致力于汇聚每个微小个体的力量,倡导人人都是WiFi共享家,构建安全、便捷的全民WiFi共享生态。所以,你有理由相信,当你在咖啡厅、便利店、学校、医院、临街商铺、农村小卖铺等所有热闹的公共场所、人群聚集地,都可以安全共享WiFi的时候;你会习惯也将自己的WiFi与他人共享。共享经济有望成为中国经济新常态。

如今难得的是,在美食、物流、出行、二手物品、房屋等所有共享经济领域之外,又产生了一种新的共享经济的方式——WiFi共享。此前被大家轻视的WiFi闲置资源,成为可以帮助别人的宝贵资源。试想一下,全民WiFi共享下,中国的移动互联将达到怎样的一个境界?所有的地方都可以以极少费用(大大低于手机流量费)获得WiFi,那么移动办公、移动看视频、微信视频等等服务与应用,将达到飞速的发展。这一定不仅仅影响的是路由器行业,而是影响整个“中国速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