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意外:原来近一半的印度人不知道iPhone业界

BI中文站 / 李玮 / 2016-04-23 11:32
苹果有着全球最强大的品牌,然而在某些国家,苹果的标志似乎并未能“闪闪发光”。印度就是其中之一。根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胡伯蒂(Katy Huberty)及其团队的研究报告...

令人意外:原来近一半的印度人不知道iPhone

苹果有着全球最强大的品牌,然而在某些国家,苹果的标志似乎并未能“闪闪发光”。

印度就是其中之一。根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胡伯蒂(Katy Huberty)及其团队的研究报告,近一半的印度人不知道iPhone。

报告显示:“最令人意外的是,苹果的品牌认知度在印度非常低,而扩大分发渠道,加强营销或许将是关键的催化剂。关于在印度市场发展品牌,苹果仍处于初期阶段。近一半的受访者不知道苹果。”

实际上,在印度这一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国度,苹果的品牌认知度落后于其他9个消费电子品牌,不仅包括三星、微软、索尼,甚至也包括印度本土品牌Micromax和Karbonn。

摩根士丹利的报告对苹果来说并不是坏消息。报告表明,如果苹果展开营销,或是加大分发力度,那么将会有巨大的增长空间。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和其他高管近期也表示,他们认为印度将成为下一个重要的增长来源。

根据《印度时报》报道,本周五,苹果获得了印度政府的许可,将在印度开设首家苹果零售店。近期,苹果面向财力雄厚的企业客户推出了iPhone租赁计划。而凭借较低的价格,苹果近期的新产品iPhone SE被认为适合印度市场。

在印度,苹果另一项重要战略是以低价销售翻新的二手手机。摩根士丹利认为,这是个不错的战略。

过去几年,庞大的中国市场是苹果的增长引擎。然而,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苹果与中国的关系降温,该公司需要找到新的大型市场去销售iPhone。印度将会成为这样的市场。但首先,苹果需要让更多印度人知道其产品。

【来源/BI中文站    作者/李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