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推出业界首款LPDDR5X,速率为8.5 Gbps

业界
2021
11/10
11:56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三星宣布推出业界首款基于14nm工艺、16Gbit的LPDDR5X,旨在推动内存的进一步增长,涵盖5G、AI、AR在内的各种依赖高速数据服务应用。三星表示,除了智能手机外,LPDDR5X也将高性能、低功耗内存的使用范围扩大,可以为服务器或汽车等基于AI的边缘应用程序带来新功能。

该款LPDDR5X内存速率为8.5 Gbps,为目前LPDDR5(6.4 Gbps)的1.3倍。在利用了14nm工艺后,功耗也比LPDDR5降低了约20%。16Gbit的单芯片容量,最大封装容量为64GB,以满足移动领域更高容量的需求。此前三星已开始量产采用EUV(极紫外)技术的14nm工艺制造DDR5 DRAM,或许LPDDR5X也会采用。

在今年7月份,JEDEC固态存储协会正式公布了JESD209-5B标准即LPDDR5X的标准,由JEDEC的JC-42.6低功耗存储器小组委员会开发,三星也参与了相关工作。这是对LPDDR5的可选扩展,专注于提高性能、功耗和灵活性,旨在提高包括5G通信性能、汽车高分辨率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使用AI的边缘计算等应用场景的内存性能。

相比之前的LPDDR5,改进后的LPDDR5X在多方面做了更新,包括传输速率提高到了8533MT/s;通过TX/RX均衡改善信号完整性;通过新的自适应刷新管理提高可靠性;作为可选扩展,旨在提供更高的带宽和简化的架构。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 月 9 日消息,根据三星显示官方的消息,三星显示 OLED 模组产线所在的中国东莞工厂以及 OLED 产线所在的韩国忠清南道牙山 2 园区获得了责任商业联盟(RBA)最高“白金”评级。
业界
11 月 6 日消息,研究机构 Counterpoint 发布了最新的研究报告,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受到芯片短缺的持续影响,2021 年第三季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 1%,环比下降 4%。
业界
11 月 4 日消息,今天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 (DSCC) 的 CEO Ross Young 在 Twitter 放出了更多关于三星 Galaxy S22 系列的消息,声称三星 Galaxy S22 系列将于今年 12 月首周量产。
业界
11 月 1 日消息,芯片短缺已经对多家公司的计划产生了不利影响,为了避免任何不必要的发布延迟,一份新报告称三星已经开始批量生产即将推出的 Galaxy S22 系列的零部件。
业界
全球半导体产能不足在过去的一年里已经不是什么大新闻,不断增长的需求使得供应短缺情况进一步加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