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计划到2026年将晶圆产能增加两倍,芯片需求增长带动投资

业界
2021
10/29
15:45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全球半导体产能不足在过去的一年里已经不是什么大新闻,不断增长的需求使得供应短缺情况进一步加剧。不少晶圆生产厂商都选择扩充产能,比如新建晶圆厂,以满足市场的需要。三星在今年就宣布,未来十年将投资1515亿美元用于晶圆厂的建设。

图:三星在韩国京畿道华城市建设中的Fab

据TomsHardware报道,近日三星高管在会议上表示,计划通过原晶圆厂扩建和新建晶圆厂,大幅度提升产能。到2026年,产能将是目前的三倍,尽可能满足客户需求。目前三星已经在韩国京畿道平泽市建造一座全新的晶圆厂,接下来可能会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有同样的行动。需要在四年时间里,将产能增加两倍,三星看起来对未来非常乐观。三星是世界第二大晶圆代工厂,仅次于台积电(TSMC),目前拥有100多个客户。

除了产能,三星也在推进工艺的研发。三星将会在3nm制程节点引入了全新的GAAFET全环绕栅极晶体管工艺,第一代3nm工艺已推迟到2022年上半年量产,而第二代3nm工艺将会在2023年量产。三星表示,与原来的5nm工艺相比,首个采用采用MBCFET工艺的3nm GAA制程节点的芯片面积减少了35%,性能提高30%或功耗降低50%。此外,三星也没有放弃对现有工艺的改进,之前推出了用于CIS、DDI、MCU的17LPV工艺,在28nm工艺基础上加入了14nm工艺使用的FinFET工艺技术,以相对低成本享受到新的技术优势。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晶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