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 500 亿造芯,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希望他们投入

业界
2018
06/25
11:02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央视 2 台财经记者前不久专访了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她表示格力要长期持续发展,必须要掌握核心技术,也就是芯片技术。董明珠表示哪怕花 500 亿,格力也要把芯片研究成功。在科技日报昨天主办的科学传播沙龙上,有记者就格力 500 亿造芯的问题询问了中国工程院士倪光南,后者表示希望格力投入(芯片产业)。

6 月 21 日,科技日报社主办了 " 是什么卡了我们的脖子丨亟待攻克的核心技术 " 科学传播沙龙,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也应邀参加了活动,并发表了演讲,提到了中国目前在半导体芯片领域的情况。有记者询问了他对格力董明珠宣布 500 亿造芯一事的看法。

在采访中,倪光南表示他看到了报道,当然是希望他们能投入,但是对于这些公司,这些大的公司,如他演讲中所说,芯片制造投资是很大的,生产线要几百亿,可能对他们(指格力)来说也是很大的投入,另外回报周期也很长,所以他希望他们投入。

与格力宣布造手机之后没多久就有格力手机问世的情况不同,董明珠宣布格力造芯之后一直没见到后续报道,如倪光南院士所说的那样,芯片制造投资巨大,生产线建设要几百亿投入,对格力这样的公司来说也是个极大的负担,慎重一些到不让人意外。

另外,格力董明珠只是宣布造芯,至于格力到底造什么芯片还没有定论,如果是搞台积电那样的晶圆厂,这跟格力的业务八竿子打不着,风险极大,如果是研发空调等电器所用的主控芯片、电子元件等等,这样倒是符合格力 " 掌握核心科技 " 的宣传,依托格力自身的需求,格力造芯还是有可能的。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格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世界杯的赛场,向来不缺少传奇。在这场激烈的争夺战中,众多家电巨头都瞄准庞大的体育粉丝带来的流量效应,以不同方式搭上世界杯营销快车。
家电
收购要约坐实后,长园集团于5月21日复牌。当日早间股价大幅拉升5.01%,振幅达到9.38%,收盘涨幅为3.8%。
家电
耐人寻味的是,珠海市四套领导班子(党委、政府、人大、政协)都齐聚格力大会的现场支持董明珠。
创投
抛开“母子之争”不谈,在一片珠海银隆的负面消息声中,格力集团的收购是否在为董小姐的造车事业找“新替补”,成为了市场热议的话题。
家电
近日长园集团董秘倪昭华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长园集团与格力电器旗下的关联单位有热缩管产品的销货往来,且已有多年合作关系。
家电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