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正在开发面向中低端的骁龙平台,将推出入门级游戏手机芯片

业界
2021
09/14
14:29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很多时候谈及高通的手机芯片,大多数都集中在中高端产品,而游戏手机一般都采用最顶尖的型号。目前高通正在研发几款新芯片,主要面向中端和入门级市场。其中一款芯片的定位会定位入门级游戏手机,可以支持144Hz刷新率的显示屏。

据WinFuture报道,目前高通正在开发至少两个骁龙平台,分别是SM6375和SM6225。其中SM6375将拥有一个八核CPU,包括了四个Kryo Gold性能核心和四个Kryo Silver效率核心。目前高通正在测试该平台不同频率的性能情况,至少有四个不同的频率配置,包括了:

1、4x Kryo Gold @ 2.5GHz + 4x Kryo Silver @ 2.2GHz

2、4x Kryo Gold @ 2.3GHz + 4x Kryo Silver @ 2.1GHz

3、4x Kryo Gold @ 2.2GHz + 4x Kryo Silver @ 2.0GHz

4、4x Kryo Gold @ 2.1GHz + 4x Kryo Silver @ 1.8GHz

高通在这几款不同频率配置的测试平台上也配置了不同频率的GPU,从800 MHz、940 MHz到960 MHz不等。此外,高通同时在测试搭配144Hz刷新率显示屏使用的情况,相信第一批搭载该平台的游戏手机都会以此为标配。一直以来,高通都比较重视移动游戏领域,会将带有“G”后缀的骁龙芯片定位在该市场。暂时不清楚SM6375的名称,是称为骁龙7xx系列还是骁龙6xx系列。

另一款SM6225会成为骁龙6xx系列的产品,不过涉及这款芯片的信息更少。据了解,高通开发人员也正在进行测试,其平台为FHD+@90Hz显示屏、6GB内存和128GB的UFS 2.2闪存。

据称这两款芯片都会由台积电负责制造,但是不确定会采用哪种工艺。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 月 5 日消息高通中国董事长孟樸今日做客直播。
业界
美港电讯APP 8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QCOM.O)候任CEO克里斯蒂亚诺·阿蒙近日表示,如果问他是什么使他彻夜难眠,现在让他彻夜难眠的半导体行业的供应危机。
业界
尽管高通在智能手机大盘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交出了营收、利润双增长的成绩单,但由于营收却不及预期以及市场对芯片缺货带来的担忧,高通盘后跌逾6%。
业界
2月4日,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开盘后,芯片巨头高通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27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
业界
1月27日,高通举行了以“重新定义汽车”为主题的线上活动。在本次活动中,高通宣布,将进一步丰富可扩展的高通骁龙Ride平台组合。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