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第一财季营收82.4亿美元同比增62% 净利24.6亿

业界
2021
02/04
12:0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月4日,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开盘后,芯片巨头高通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27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高通第一财季营收为82.4亿美元,同比增长62%;净利润为24.6亿美元,同比增长165%;每股收益为2.16美元,同比增长167%。由于第一财季营收、专利许可业务收入都低于华尔街预期,高通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近6%。

5

以下为高通第一财季财报要点:

——营收为82.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0.8亿美元相比增长了62%,但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82.7亿美元;

——净利润为24.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25亿美元相比增长165%;

——每股收益为2.16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81美元相比增长167%,略高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2.1美元;

—— 技术许可业务(QTL)部门收入16.6亿美元,同比增长18%,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7.2亿美元;

——CDMA技术部门(QCT)收入为65.3亿美元,同比增长81%,略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5.1亿美元;

在QCT内部,手机业务收入增长了79%,达到42.2亿美元;射频前端收入增长157%,达到10.6亿美元;物联网业务收入增长48%,达到10.44亿美元;汽车业务收入增长44%,达到2.12亿美元。

高通还表示,第一财季向股东返还了12亿美元,其中包括7.39亿美元的现金股息,合每股0.65美元,以及通过回购300万股普通股支出的4.44亿美元。

高通预计第二财季营收在72亿至80亿美元之间,其中QCT部门占60亿至65亿美元。华尔街预计其第二财季营收为71亿美元。该公司预计每股收益为1.55美元至1.75美元,分析师预计为1.58美元。

高通的业务与使用5G芯片的新手机紧密相连。高通预计,2021财年手机出货量将实现个位数增长,在此期间将有4.5亿至5.5亿台5G设备上架。高通去年秋天开始为苹果iPhone提供5G调制解调器。

今年1月,高通表示,计划斥资14亿美元收购由苹果资深人士创立的芯片初创公司Nuvia,以支持其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汽车芯片所使用的技术。高通表示,预计今年将花费1.9亿美元用于与收购相关的研发和销售、一般和行政费用,其中9000万美元是基于股份的薪酬。

高通现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在声明中表示:“由于5G手机需求强劲,以及射频前端、汽车和物联网周边业务的增长,我们的芯片业务实现了创纪录的季度业绩,收益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随着5G技术加速普及,我们仍然处于有利地位,我们将我们的核心技术路线图扩展到邻近行业。”

高通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将于6月份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他表示,公司预计芯片供应在今年下半年之前将持续吃紧。

财报公布后,高通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接近6%,此前在常规交易时段下跌了1.51%,报收于每股162.3美元。在过去12个月,高通股价累计上涨88%。相比之下,PHLX半导体指数(SOX)上涨65%。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27日,高通举行了以“重新定义汽车”为主题的线上活动。在本次活动中,高通宣布,将进一步丰富可扩展的高通骁龙Ride平台组合。
业界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高通公司(NASDAQ: QCOM)今日宣布, 将于2021年2月3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北京时间2月4日)发布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业界
据外媒报道,芯片巨头高通刚刚发布了第二代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器3D Sonic Sensor Gen 2,几乎在所有方面都碾压初代型号。
业界
继高通与荣耀恢复合作后,另一家芯片厂商联发科的供货情况备受外界关注。
业界
1月6日消息,早间,第一财经记者从荣耀内部人士独家获悉,荣耀与高通的合作正在进行中,由于荣耀终端公司不在美国实体清单内,所以(与美国供应链企业的合作)不需要审批。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