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成世界首富,分析师:因民主党掌权会大力讲环保

业界
2021
01/08
13:1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8日消息,特斯拉与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净资产已经超越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成为全球首富。此前,他与人共同创立的电动汽车公司股价飙升,原因是人们寄望民主党控制的美国参议院将出台新的环保议程。

4

图:2020年初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上排名第35位,如今已经成为世界首富

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显示,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上午10点15分,特斯拉股价上涨了4.8%,将马斯克的净资产推到1860亿美元的水平,比自2017年10月以来始终位居榜首的贝索斯多出15亿美元。马斯克拥有特斯拉20%的股份,在2020年初的全球富豪排行榜上排名第35位。他还拥有火箭公司SpaceX,该公司与美国宇航局(NASA)签署有协议,将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

随着电动汽车需求飙升,以及政府宣布进一步采取措施让世界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特斯拉的股价去年上涨了七倍多,市值本周首次突破7000亿美元。这使得该公司的市值超过了丰田、大众、现代、通用和福特等五大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总和。

分析师表示,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取得胜利,控制了美国参议院,这提振了特斯拉的价值,因为这意味着美国可能会为电动汽车引入税收抵免政策,并加入许多欧洲国家的行列制定新的环保议程。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民主党控制参议院带来了利好消息,这对特斯拉和整个电动汽车行业来说都是个潜在的‘游戏规则改变者’,未来几年肯定会有更多环保议程出台。”他补充称,预期施行的美国电动汽车税收抵免将有利于特斯拉,“目前特斯拉仍牢牢占据着市场主导地位”。

艾夫斯估计,如果特斯拉能够在2022年实现交付1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那么在“牛市”的情况下,该公司的股价可能会达到1000美元。特斯拉去年距离实现50万辆交付目标只差一步之遥,其年销售额增长了36%。尽管疫情肆虐,但该公司第四季度销量超出了分析师预期,2020年总共交付了499550辆汽车。

马斯克的财富可能会继续飙升,因为特斯拉股价的上涨使他有望获得价值558亿美元的创纪录股票奖励。然而,越来越多的人担心特斯拉股价可能远远高于实际价值,泡沫可能会以令人震惊的方式破裂。

美国投资公司GMO的英国联合创始人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表示,当前的投资者行为带有1929年华尔街崩盘前的情绪特征。他说:“我相信,这一事件将被记录为金融历史上最大的泡沫之一,就像1929年和2000年的情况。”

虽然马斯克为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回报,但许多人呼吁对他可能获得的巨额薪酬交易采取行动。股东顾问Pirc去年建议投资者投票反对马斯克的薪酬协议,因为它“不公平地让首席执行官致富”。Pirc还呼吁投资者投票反对马斯克连任董事会成员,因为他在推文中贬损公司及其股东的行为构成了“严重的声誉损害风险”。

2019年,马斯克因在推特上发布关于英国洞穴探险家弗农·昂斯沃斯(Vernon Unsworth)的推文而被起诉诽谤,被要求赔偿1.9亿美元。但陪审团裁定,这些推文没有达到诽谤的法律界限,马斯克也没有被判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马斯克身价新的一年继续飞涨,超越贝佐斯成为世界首富指日可待。
业界
12月28日讯,马斯克在推特中透露,SpaceX的互联网卫星项目Starlink“很有可能在收入增长可以合理预测之后”进行IPO。
业界
12月21日,特斯拉正在压缩完全自动驾驶功能(Full Self-Driving)这一订购服务的上线时间。
业界
12月19日消息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特斯拉周五股价尾盘拉升促使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的净资产增加了近 90 亿美元,达到 1673 亿美元。
业界
12月12日,美国当地时间周五,甲骨文公司宣布,该公司已将总部从美国加州硅谷迁至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以便让员工在工作地点选择方面获得更大灵活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