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马斯克脚步?甲骨文将总部从加州搬至得州

业界
2020
12/12
14:2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2月12日,美国当地时间周五,甲骨文公司宣布,该公司已将总部从美国加州硅谷迁至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以便让员工在工作地点选择方面获得更大灵活性。

在监管申报文件中,甲骨文表示:“从红木城搬到奥斯汀意味着,我们的员工可以更灵活的选择办公地点,他们可以继续在家兼职或全职工作。此外,甲骨文将继续支持其在加州圣莫尼卡、华盛顿州西雅图、科罗拉多州丹佛、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和马萨诸塞州伯灵顿等其他美国办公地点。通过支持更现代化的工作方式,我们希望进一步提高员工的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促使许多公司为员工提供灵活的工作安排,包括允许在家工作。甲骨文表示,截至5月底,该公司拥有13.5万名员工。由于担心加州的税率和高生活成本,以及某些地区的通勤问题,许多公司、高管和员工正在离开加州。

5

甲骨文将资源从加州转移可以追溯到2018年,以董事长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已故联席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为首。那一年,甲骨文在奥斯汀建立了园区,里面有供员工使用的公寓楼,旨在招聘更年轻、成本更低的员工。甲骨文当时表示,该园区最终可能容纳1万名员工。

甲骨文成立于1977年,始终是硅谷最重要的科技公司之一,其位于红木城的银蓝色圆柱形总部从美国101号高速公路上就可以看到,是该地区罕见的地标建筑。不过,甲骨文正追随其他科技创新者的脚步,不断缩减在加州的业务。

此前,服务器制造商惠与(HPE)在12月1日表示,将把总部从加州迁至得克萨斯州的休斯顿郊区,并在那里建设新园区。大数据公司Palantir今年已将总部从加州帕洛阿尔托迁至丹佛。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周表示,他已经将家搬到德州,专注于特斯拉和他同时运营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在推进的大型项目。此前,马斯克将总部设在加州的私人基金会搬到了奥斯汀。

对于身家不菲的超富们来说,从加州搬离将会产生巨大的税收影响。德州没有个人所得税,而加州却对富人征收全美最高的个人所得税。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甲骨文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