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诉“短视频人气助手”软件不正当竞争 索赔100万元

业界
2019
01/28
12:51
数码方舟
分享
评论

1月28日,海淀法院官网显示,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将重庆香瓜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后者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100万元,并在“短视频人气助手”软及“melon_block”微信公众号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称,其是国内知名短视频、直播软件,是一个为用户提供记录生活、分享生活的短视频平台。快手为用户提供了一种付费推广服务“粉丝头条”,即用户可以通过购买粉丝头条服务将在快手平台发布的内容进行推广而增加视频的曝光度。而重庆香瓜科技有限公司的“短视频人气助手”软件及“melon_block”微信公众号针对快手平台提供快手粉丝、播放量、评论数据等刷量服务构成不正当竞争。

快手官方强调,他们的有偿推广服务符合快手用户的需求,是快手平台正当的商业运营模式,该服务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的合法经营活动,由此获得的收入是快手的合法收益,同时快手平台的粉丝量等经营数据是其运营决策的重要商业数据支撑,对于快手经营具有重要意义。

香瓜公司运营的软件“短视频人气助手”及“melon_block”微信公众号,通过用户现金充值积分,再以积分直接购买针对快手平台用户的虚假粉丝量、视频播放量、双击量及评论次数等多种服务,其行为严重破坏了快手平台的正常经营机制,直接影响原告有偿推广服务及其收益,构成不正当竞争。

原告快手公司认为,其投入巨大成本经营宣传快手平台及“粉丝头条”,香瓜公司为谋取不法收益实施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损害了其合法权益,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数码方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快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17日消息,此前有媒体报道美团高级副总裁、CTO罗道锋离职,并以顾问身份加入快手。
业界
1月5日消息,在高通发行13.4亿欧元(约合104亿元)担保债券后,苹果也履行了其对慕尼黑法庭的承诺,将iPhone 7/8下架。经查,今天起,消费者已经不能再从德国苹果官网购买iPhone 7/7 Plus/8/8 Plus四款手...
原创
快手诉“快手快影”等侵权及不正当竞争 索赔百万
业界
随着智能手机进一步普及、微信支付的下沉,以及围绕四五线城市移动互联网创业的新型公司出现,越来越多的网络服务内容从墙上转移到了手机屏幕上。
态度
据天眼查信息,中国弹幕视频网站 AcFun(俗称“A 站”)主体公司广州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信息发生变更,已由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 100% 全资控股,北京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为 AcFun 的全资子公...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