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3纳米工厂将2020年动工2022年量产 全球第一座

业界
2018
12/20
13:25
数码方舟
分享
评论

据报道,台积电3nm(纳米)工厂已经通过了环境评测,依据原定时程,全球第一座33nm(纳米)工厂将在2020年动工,最快2022年底量产。

对于,台积电加速推进3nm工艺制程这件事,业界普遍认为,这将让全球半导体产业迈向新纪元。

对于台积电来说,7nm工艺还没有完全普及,5nm更是还没有试产(预计2019年4月份开始试产),之所以要把3nm工艺加速推进,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防止对手三星加快投资脚步。

按照台积电的路线规划,3nm(纳米)预计在2021年试产,量产时间是2022年,如果一切顺利,他们将成为全球第一家提供3nm工艺晶圆代工服务,更小的工艺制程,将解决处理器更多问题,比如减少耗电、提高性能等,这势必让很多AI人工智能芯片功效更强大。

作为全球首批量产7nm工艺的厂商,台积电目前是苹果A12、高通骁龙855、华为麒麟980等处理器的代工厂商,而明年年初他们要对现有的7nm工艺升级,主要是加入了极紫外光刻(EUV)技术,这样可以让处理器更省电,性能预计提升10%左右。

此外,台积电之前还预告,可能会在2019年下半年量产5nm工艺,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苹果的A13处理器是不是会继续首发呢,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数码方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报道,台积电3nm工厂通过环境评测,依据原定时程,全球第一座3nm厂可望在2020年动工,最快2022年底量产,全球半导体产业迈向新纪元。
业界
台积电于一年一度的供应链论坛中发布众多讯息,包含各界最关注的先进制程状态,7nm仍为台积电重点成长产品线,随着越来越多国际芯片大厂导入,未来7nm将会持续扩产;而5nm产品为台积电下一个成长支柱,预...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作为苹果iPhone两大生产合作伙伴,近期台积电和富士康所公布的11月份营收均超过华尔街分析预期,不禁让人对此前供应链报告所称“今年iPhone需求低于预期、iPhone订单被削减”的报道...
业界
11月29日,尽管有关iPhone XR销售不利的报道在近期给苹果带来巨大困扰,但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仍在周三表示:自上市以来,iPhone XR一直是苹果最流行的iPhone。
业界
虽然消减削减iPhone产量最终会降低苹果供应商的生产量和营收,但这一影响将会因不同的公司而有不同的表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