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将取代英特尔芯片霸主地位

业界
2018
11/29
13:2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1月29日,尽管有关iPhone XR销售不利的报道在近期给苹果带来巨大困扰,但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仍在周三表示:自上市以来,iPhone XR一直是苹果最流行的iPhone。虽然Facebook一直声称不会出售用户数据,但来自该公司的内部电邮却显示,这家公司在几年前曾考虑向继续接触用户数据的公司收取费用。以下带你浏览全球媒体科技板块今日的热点话题:

CNET:苹果称iPhone XR为最畅销iPhone机型

近段时间,有关iPhone XR销售不利的消息迅速传遍业界,这给苹果带来了很大麻烦。苹果产品营销副总裁格雷格·约斯维亚克(Greg Joswiak)周三表示,“自上市以来,iPhone XR一直是苹果最流行的iPhone。”iPhone XR起售价为749美元,在苹果今秋所推出的三款新iPhone中售价最低,另外两款的起售价分别为999美元和1099美元,当然售价更低也意味着配置有一定的缩水,iPhone XR在屏幕、拍照方面等方面较另外两款就有缩水,但面部识别、A12处理器等关键部分都有保留。

苹果在11月1日发布的2018财年第四财季(截至2018年9月29)财报中,是公布了iPhone在该季的销量,但当时iPhone XR还未上市,而苹果也不公布了每款iPhone的具体销量,以后也不会公布每一财季iPhone等硬件产品的销量,虽然从营收中可以看出iPhone的整体销量如何,但不会从苹果官方知晓iPhone总体的销量和每一款iPhone的销量。《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称,苹果在最近几周已减少了今年新上市的3款iPhone的订单数量。

华尔街日报:内部电邮称Facebook曾考虑出售用户数据

来自Facebook的内部电邮显示,这家公司在几年前曾考虑向继续接触用户数据的公司收取费用。这也意味着这家声称不会出售用户数据的公司的政策原本会出现大幅的转变。

该邮件还显示,Facebook员工曾对推动一些广告商增加支出以换取更多用户信息的问题进行过讨论。总体而言,内部电子邮件显示Facebook确实曾讨论过如何货币化用户数据的问题,而这家公司却反复表示从未这样做过。在4月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表示:“这个话题我再清楚不过了:我们不卖数据。”

这些主要为2012年至2014年的电子邮件远非结论性的,缺乏背景,在某些情况下被截断。但是它们提供了一扇窗户,可以看到大多数密封的法院档案。它们也说明Facebook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解决如何在不滥用用户隐私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收集的大量数据的价值。

路透社:微软市值周三盘中再次超越苹果

得益于市场认为微软将受益于云计算服务的需求,该公司市值周三盘中再次超越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不过在收盘时,苹果市值又再次超过微软。

在过去的3个交易日中,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头衔在上述两家公司间不停的转换。苹果市值在2010年超越微软,当时的情况是苹果iPhone引领的智能手机爆炸式的增长导致PC需求放缓,微软的业绩也相应受到影响。自那时至今,微软的市值从未在收盘时超越过苹果。

自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2014年出任微软首席执行官以来,微软一直在降低对PC端Windows软件的依赖,逐渐成为仅次于亚马逊的第二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与此同时,自11月1日以来,苹果股价因业绩预警累计下滑了19%。此外,近年来全球对智能手机需求的放缓也让苹果很难以提升营收。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当前预计,微软2019财年营收增幅将达到11%;而苹果营收增幅仅为5%。

彭博社:在美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将取代英特尔

30多年来,英特尔公司一直主导芯片制造,生产世界大部分计算机中最重要的部件。但是现如今,一家许多美国人从未听说过的公司正在改变这种局面。

台积电创办于1987年,目的是为那些缺乏资金建造工厂的公司生产芯片。这种做法在当时被AMD创始人杰里·桑德斯(Jerry Sanders)所痛斥。“真正的男人都有自己的工厂,”他曾在一次会议中调侃称。但是现如今,嘲笑已被羡慕所取代,台积电的工厂已能够在规模达4000亿美元的芯片制造产业向英特尔发起挑战。在多年前分拆了自己陷入困境的芯片制造工厂之后,AMD最近选择了让台积电为其代工制造最先进的处理器。

台积电对英特尔的威胁反映了芯片制造产业的巨大变化,一家又一家公司雇佣台积电来制造他们设计的芯片。总部位于中国台湾新竹的台积电拥有大量客户,包括科技巨头苹果和高通,像AMD这样的二线公司,以及像Ampere Computing这样的小公司。在芯片制造工艺上,台积电如今已领先于英特尔。投行高盛指出,英特尔是全球首家批量使用14纳米制造工艺的公司,但是10纳米工艺的采用要等到2019年年底。在同一时间段,台积电的制造工艺已从20纳米提升至7纳米。

华盛顿邮报: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12月向国会作证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dar Pichai)将于12月向国会作证。皮查伊将首次面对国会议员,参加这场让谷歌面临与同行2018年面临的同样严峻的政治聚焦的听证会。

消息人士称,由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举行的这场听证会将于12月5日举行。由于一些共和党人宣称,谷歌对于保守党人士存在偏见,因此皮查伊将会在听证会上对此作出回应。对皮查伊而言,这次听证会有可能会对谷歌的业务活动进行长时间的和全面的评估。此前,它的同行Facebook和Twitter均委派高管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解答立法者们的提问。

今年9月,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和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均出席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而皮查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均未露面。此事让国会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一直耿耿于怀。此后,谷歌社交网络Google+又被曝出安全漏洞,涉及到数十万用户的个人数据。而且,谷歌在今年3月就知道了这个安全漏洞,但是它一直拖到10月才对外公布。为此,它遭到了人们的猛烈抨击。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无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英特尔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