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加速推进3nm工艺:要2020年量产

业界
2018
12/20
13:23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据报道,台积电3nm工厂通过环境评测,依据原定时程,全球第一座3nm厂可望在2020年动工,最快2022年底量产,全球半导体产业迈向新纪元。

对于台积电来说,加速推进3nm工艺,主要原因是,防止对手三星加快投资脚步,同时也是不希望因为环评案不通过,延缓自家兴建晶圆18厂第四到六期新厂的规划。

依照台积电规划蓝图,3纳米应可在2021年试产、2022年量产,成为全球第一家提供晶圆代工服务,同时解决很多AI人工智能芯片功效更强大的晶圆代工厂。

台积电目前是苹果A12、高通骁龙855、华为麒麟980等处理器的代工厂商,而明年年初他们要对现有的7nm工艺升级,主要是加入了极紫外光刻(EUV)技术。

国产5nm蚀刻机通过验证:台积电5nm工艺就用它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台积电于一年一度的供应链论坛中发布众多讯息,包含各界最关注的先进制程状态,7nm仍为台积电重点成长产品线,随着越来越多国际芯片大厂导入,未来7nm将会持续扩产;而5nm产品为台积电下一个成长支柱,预...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作为苹果iPhone两大生产合作伙伴,近期台积电和富士康所公布的11月份营收均超过华尔街分析预期,不禁让人对此前供应链报告所称“今年iPhone需求低于预期、iPhone订单被削减”的报道...
业界
11月29日,尽管有关iPhone XR销售不利的报道在近期给苹果带来巨大困扰,但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仍在周三表示:自上市以来,iPhone XR一直是苹果最流行的iPhone。
业界
虽然消减削减iPhone产量最终会降低苹果供应商的生产量和营收,但这一影响将会因不同的公司而有不同的表现。
业界
据外媒消息,剧透大神longhorn(@never _ released)在推特上发文称,苹果已经开始对A12处理器的升级版A13进行研究,其代号会是“lightning”(闪电),内部芯片名号是“T8030”。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