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App Store 诞生十周年

手机
2018
07/07
13:16
数字尾巴
分享
评论

苹果 App Store 于 2008 年 7 月正式推出,走到现在已有 10 年时间。

上线初期,App Store 仅在 62 个国家和地区可用,提供的 app 更是少到 500 款。

发展到现在,App Store 已经成为覆盖 155 个国家和地区、发行 app 超过 200 万、用户数超过 10 亿的超级应用商店。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 App Store 于 2010 年进入中国市场。如今,中国已成为 App Store 最重要的一大市场,应用下载量和开发者收入高居前列。

向开发者敞开一扇门、为用户呈现新体验

App Store 在十年发展过程中,构筑了一座连通开发者、用户和苹果三方的桥梁,让移动应用乃至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步入到一个高速且良性的 " 黄金时代 "。

苹果表示,在 2008 年前,几家大公司控制了整个软件行业;App Store 则为所有开发者敞开了一扇门,不论是个人开发者,还是大型工作室,都能充分施展创意,构建高品质的 app 并顺利地交付给全世界不断壮大的用户群。

来到 2009 年,苹果推出了 app 内购买 ( IAP ) 功能,用户可以先下载 app,随后付费解锁不同等级和功能,从而让更多人可以尝鲜到各种新 app。

2010 年 6 月,苹果开发者群体中来自 IAP 和付费 app 的收入达到 10 亿美元。2011 年,App Store 开始支持订阅,到 2016 年已扩大对所有 25 个类别 app 的支持,包括游戏、儿童和健康与健身等。截至 2018 年 6 月,全球开发者已经通过 App Store 获得了超过 1000 亿美元的收入。

对于用户来说,App Store 和 iOS 生态联手带来了全新的移动互联网体验。你可以随时用 iPhone 里的第三方 app 预定机票、酒店,或是使用 app 点餐。官方还表示,App Store 延续了苹果保护用户隐私的理念,为开发者提供明确的指导,同时精心培育安全可靠的 app 市场环境。

向 iPad、Apple Watch 等多端延伸

App Store 经过 10 年的发展已不再局限于 iPhone,其还向 iPad、Apple Watch 等多端延伸。iPad 的大屏幕也带来了更高效的办公体验,同时让使用场景不再局限于办公室和教室。

数据显示,目前 iPad 拥有超过 20 万种教育和参考类 app,从幼儿识字到物理课堂,帮助用户培养丰富多样、引人入胜的新方式学习。此外,新的 AR 增强现实技术,让 iPad 成为身临其境的学习设备。

对于 Apple Watch 来说,App Store 的加入让更多用户对健康了如指掌。统计显示,自 Apple Watch 发布以来,健康关怀类 app 的下载量已经增长 75% ,Keep、One Drop 糖尿病管理、Yoga Glo 等 app 备受用户关注。

游戏新鲜发布,吸引各路玩家

苹果表示,iPhone 所搭载的屏幕多点触控、重力感应等功能,可以让用户进行游戏时有更丰富与更精准的操作。而游戏开发者也正是利用了这样的特性,开发出了包括《愤怒的小鸟》《开心消消乐》《神庙逃亡》等曾经风靡一时的游戏。

在国内市场,中国开发者也利用性能更强大的 iOS 设备,开发出了《王者荣耀》《崩坏 3》等游戏,同时俘获了大量玩家。

依赖年轻开发者和技术创新

2013 年起,苹果开始向大约 150 名学生授予开发奖学金,资助他们参加会议。到 2018 年,这个数字已增长至来自 42 个国家或地区、350 多名才华横溢的学生和 STEM 组织成员。奖学金获得者可获得免费的 WWDC 门票及住宿,同时还享有一年期的 Apple 开发者计划会员资格。

苹果还于 2016 年推出了「人人能编程」计划,推出相对容易上手的 Swift Playgrounds App,鼓励大众学习、编写和讲授代码。这款创新的 iPad app 通过简单的交互界面,为所有年龄段的学生和初学者带来了生动的编程教学体验。

另外,苹果在 2017 年推出了 ARKit,方便 iPhone 和 iPad 用户体验 AR 应用。

如今,App Store 已经有超过 3000 款 AR app,比如 The Machines、Kings of Pool、Alice in Wonderand AR Quest 和 Houzz,带来更引人入胜的购物、学习和游戏方式。

WWDC 2018 期间,苹果还面向开发者推出了 ARKit 的第三次更新,使得 LEGO 这样的 AR app 可以拥有多人游戏或项目协作的共享体验。

官方还表示,利用 Core ML 框架,iOS app 可以快速智能地理解图片、视频和文字,为用户带来新鲜有趣的体验。比如使用 BeCasso 为照片应用滤镜,利用 Snapchat 添加有趣的特效,以及通过 Seeing AI 帮助视障人士轻松探索周围的世界,与此同时还可以保持数据的私密性。

【来源:数字尾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月初,市场调研公司 IDC 公布了 2018 年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市场报告。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 2510 万台,同比增长 1.2%,远低于去年同期的 18%。
业界
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当地时间周五对路透社表示,该公司正在利用自己数据资源重建iPhone上广泛使用的地图应用程序,但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TomTom将仍然是苹果地图应用的数据提供商。
业界
根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考虑将其即将推出的杂志和电视与现有的音乐结合为一个订阅包,大致形式与“亚马逊 Prime”近似。这该报道称,苹果将允许用户单独订阅每项服务,不过会提供订阅包的优惠。该订阅报的...
业界
如果判决得到支持,三星还需要向苹果支付近1.4亿美元的额外费用。根据周三的和解协议,三星必须向苹果赔付的数额目前还不得而知。
业界
6月2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YouTube明星博主马克-罗伯(Mark Rober)一直以来以DIY科学视频著称,并且积累了大量的粉丝。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