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机构: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将增至1.25亿辆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31 15:56
据外媒报道,国际能源机构(IEA)周三称,随着各种新的政策鼓励人们购买清洁能源汽车,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数量将会猛增到大约1.25亿。

据外媒报道,国际能源机构(IEA)周三称,随着各种新的政策鼓励人们购买清洁能源汽车,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数量将会猛增到大约1.25亿。

IEA估计,在2017年,有310万辆电动汽车在使用中,这个数字较上年增长了54%。

IEA的预测报告仍然给化石燃料驱动型汽车留下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它预计,在2035年到2040年期间,全球汽车数量约为20亿辆。

但是,IEA还预计,如果全世界采取比当前计划更积极的方式来节能减排和应付气候变化,那么到2030年,电动汽车的数量可能会增长到2.2亿辆。

IEA承认,虽然电池成本的下降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是政府的政策仍然对推广电动汽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政府的鼓励政策往往会增加电动汽车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刺激相关投资,以及帮助汽车制造商取得规模经济效益。

“电动汽车的推广仍然主要由政策环境驱动。”IEA在其报告中说,“电动汽车普及率最高的十大国家均有一系列鼓励政策来推广电动汽车。”

IEA认为,现在实施的相关政策将会让中国和欧洲成为电动汽车普及率最高的地方。在中国,各种贷款和补贴政策将帮助电动汽车在其汽车市场上的占比到2030年增长到15%以上。与此同时,欧洲实施的严格节能减排标准和征收的较高燃料税将有助于将其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比提高到23%。

至于美国,IEA认为,尽管电动汽车在加州和其他推行零排放政策的州出现了“较快的市场渗透速度”,但是美国征收的相对较低的燃料税和特朗普政府放松汽车排放量标准的意图可能会阻碍电动汽车的发展。

在电动汽车行业,中国已成为超级大国。在2017年,中国新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了72%,约合58万辆。这使得人们拥有的电动汽车的数量突破了100万辆。而且,中国还在大力发展电动公交车和电动双轮车。

然而,在2017年,德国和日本的电动汽车销量增长幅度是最大的,较2016年增长了一倍以上。

在不同地区,消费者偏爱的电动汽车类型有所不同。IEA发现,在中国、法国和荷兰,人们最偏爱纯电池电动汽车。而在日本、瑞典和英国,人们最喜爱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就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而言,挪威仍然是市场领导者。去年,在挪威销售的新车中,电动汽车占有39%的份额。该国有6.4%的汽车是电力驱动的。

但是,在参与IEA电动汽车计划的成员中,只有挪威的年度销量和市场份额在2013年和2017年期间出现了下滑。IEA认为,下滑的原因可能是该国去年终止了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它改变了针对公车私用情况的税收政策。(编译/乐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