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升级“大有可唯”广告平台 数字化产品矩阵全面赋能品牌商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23 18:04

伴随社交时代来临,电商和品牌都在积极思考在营销上的全新裂变之路。5月23日,唯品会即在广州举办“未来•大有可唯“主题发布会,宣布其“大有可唯”广告平台将直击品牌营销三大痛点,从数据、产品、创意、监测和场景等维度全新升级。

本次活动,唯品会副总裁冯佳路、腾讯社交广告副总经理张敏毅、AdMaster首席执行官陈传洽以及欧莱雅大众化妆品部大数据团队负责人Jenny Tang等出席,在见证广告平台发布之余,围绕社交玩法、数据应用如何赋能品牌等话题开纵深探讨。其中,腾讯透露将与唯品会在内容流量、社交资源、数据等方面进行合作深化;第三方平台AdMaster和唯品会合作品牌欧莱雅也表示,满足品牌日益多样化的营销诉求,需要各方携手共进。

  唯品会升级“大有可唯”广告平台 直击品牌营销三大痛点

针对品牌营销所面临的数据价值挖掘不充分、营销场景局限性凸显、营销效果难以稳定和持续三大痛点,新升级的“大有可唯”广告平台将实现:产品矩阵更完善、数据融合再升级、动态创意个性化、数据监测更严密、营销场景更丰富。唯品会副总裁冯佳路在会上表示:“唯品会希望以广告平台的多项创新举措为钥匙,打开赋能品牌的新大门。”

在数据价值挖掘上,唯品会与腾讯的战略合作优势将得以更充分运用。主要表现在唯品会3亿注册用户数据管理辅助站内决策、腾讯10亿兴趣标签数据助力站外投放和互动,以此来实现系统的深度客户洞察、营销价值放大和投放精准定向。

在营销效果打造上,唯品会完善的产品矩阵满足了品牌对资源和形式的一体化需求,唯效、唯享客、唯直达、唯智展、唯妙多个产品的陆续推出和应用,使得站内广告、站外广告和程序化创意三项并举;其次,唯品会愈加重视动态创意的个性化呈现,所以新升级的“大有可唯”平台,即可进行DEA自动创意优化,依据商品特性自动完成商品品类、品牌、优惠利益点等素材的优化,多维度帮助品牌匹配广告展现内容;而唯品会广告平台更直观、全面的数据,来自第三方曝光监测,全流程埋点数据,令每次营销的触达均有科学记录。

唯品会认为,消费升级=货品升级+认知升级,除了优质的商品,营销内容升级在零售变革大环境下,更能直击消费者需求痛点。在如今备受关注的营销场景打造上,唯品会更表示不仅将继续打造精准化营销场景,还将在社交、内容和超级用户方面做出全新探索,包括上线品牌微信小程序、直播露出、联合营销、超级VIP特权专场活动等,旨在依托更为丰富的社交化玩法,打破品牌营销场景局限性日益凸显的“僵局”。

本次广告平台升级,唯品会还推出多项优惠政策,邀请国内外品牌强势入阵,包括OTD充值奖励、季度返点、年框客户返点,且三大政策利好可叠加享受。

  腾讯社交+唯品电商合作升级 助力品牌实现大有可为

对于全新升级的广告平台,腾讯社交广告副总经理张敏毅认为,唯品会“大有可唯”广告平台提供了高效的营销解决方案,与主流的内容流量入口结合后,将更加有效助力品牌商品效合一。

关于唯品会与腾讯二者的合作,张敏毅也表示双方已经在微信钱包、小程序应用等应用上做出积极探索,在唯品会广告平台升级后,双方的合作势将进一步深化。他透露,接下来,二者将不仅携手搭建更广阔的资源矩阵,还将通过强大的数据能力,不断进行机器学习模型、数据处理及数据价值挖掘和实时计算能力的升级,打造更开放的智能营销生态,给予广告主更好的投放体验。更重要的是,唯品会智能营销平台投放端的升级,更好提升了投放效率,在腾讯社交广告的助力下,将有望构建一个更加开放、共赢的营销体系。

唯品会与腾讯社交广告的合作长达五年,在新客获取和用户渗透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合作,双方均表示希望在此基础上能打造更多全新方式,令品牌实现大有可为。

  营销诉求日益多样化 数据助力电商更“懂”品牌

此前,唯品会助力欧莱雅开通品牌微信小程序,在上线商品之余,为用户提供了签到、抱团等多种社交电商玩法,携手探索社交+购物的一体化网络购物新模式。本次发布会,欧莱雅作为品牌代表出席,就社交时代的品牌营销提出新诉求、新期待——不仅通过唯品会智能营销平台的用户购买数据、用户品牌偏好标签等,精准触达目标消费者,同时凭借“大有可唯”平台内容营销、社交营销等综合属性,让消费者了解品牌、关注品牌。

其中,“更懂品牌的数据应用”受到关注。社交时代,数据应用的变革在赋能品牌发展上同样重要。正如AdMaster首席执行官陈传洽所说,这是一个属于数字的世界,品牌营销的每一个节点都可以进行数据追踪。同时,他也进一步解释道,数据的价值不在其本身大小,而是数据之间的连接,全链路的数据打通将更有助于营销策略优化。目前AdMaster与唯品会已经建立了稳固的数据合作关系,随着唯品会广告平台的升级,接下来如何继续促成数据应用的新进展,也将成为电商、品牌、第三方今后携手探索的方向。

实现社交时代的营销裂变,需要电商平台、社交平台、大数据平台以及品牌商的多方协作、多维联动。期待唯品会在广告平台的升级中,携手腾讯、欧莱雅等合作伙伴,助力开放共赢的品牌社交电商再次进阶,更好赋能品牌方和服务消费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