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品骏快递送货上门 标准化服务获用户与行业点赞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18 16:59

快递服务已经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作为末端物流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智能快递柜等代收快递也为快递员和用户提供了巨大的便捷。但是,用户在享受快递柜便利的同时也开始感到困扰:“快递员怎么连招呼都不打就直接投到快递柜里了?”、“快递员把我的快递包裹放在快递柜里就算签收了,货品损坏了我没法退啊!”……

快递行业的首部行政法规《快递暂行条例》5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第四章第二十五条明确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验收。收件人或者代收人有权当面验收。”

  “收快递”变成“取快递” 快递柜签收成常态

就读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的小李,是一名爱网购、爱美妆的大三学生,经常网购各种化妆品、护肤品。由于很多快递小哥经常在自己上课时间派送包裹,有时候就让小哥将包裹放至学校周边的快递柜中。久而久之,快递小哥索性连电话都不打,直接将她的快递包裹放进快递柜,有时候连短信息都没有发。这让她非常头疼,有时候在手机微信跳出来快递柜的签收提醒后,她不得不仔细回忆自己的网购“历程”,从购买的时间、商家所发的快递到物流轨迹……经过层层推理,才能推理出这是自己买的哪个产品。

有一次小李网购了一套护肤品,快递小哥直接将快递包裹放进快递柜中,等她将包裹取出打开的时候,发现里面的一瓶精华液已经摔破了,跟卖家沟通以后卖家表示因为这个包裹已经被签收了是不能进行退货退款的,李同学有理也说不清,只好自己吃了这个哑巴亏。

  唯品会品骏快递送货上门 贴心服务用户体验好

偶然的一次机会,小李在唯品会购物后,唯品会旗下品骏快递的快递员给小李打电话告知即将派件时,由于下午有一场重要的考试希望品骏快递小哥可以将包裹送进校园内,没想到品骏小哥爽快的答应了,并告诉小李:“因为进入校区是需要身份登记的,所以我可能会迟一些将包裹送给您,请您稍等。” 30分钟后,小李的手机响起,“您好,我是品骏快递员,您的唯品会包裹已经送达,请您下楼签收”。李同学下楼签收包裹时,品骏小哥说:“将快递按时送到用户的手上使我的责任,这么晚将包裹送给您很不好意思。”李同学听到这句话十分感动,对于品骏快递百分百送货上门的标准服务,让她感到非常贴心和放心。“现在很多快递公司都直接把包裹扔进快递柜里,连快递员影子都见不到。而品骏快递员每次都会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有包裹并送上门当面签收。以前我手机里有很多快递员的电话,现在手机通话记录里一打开都是品骏小哥的手机号了。”

  品骏快递与中邮速递易达成战略合作 进一步升级末端服务链条

近日,唯品会品骏快递与中邮速递易签署战略合作,就末端配送站点和智能设备资源等展开快递物流业务合作。一方面,品骏快递将通过全国近4000个末端快递站点、近30000名快递员,为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的自助寄件承揽提供运力。另一方面,依托中邮速递易遍布全国约8.4万个智能快递柜,可以进一步增强品骏快递上门退换货以及快递件揽收的能力,有效提升唯品会逆向物流的服务水平和快递时效。与此同时,通过全面接入中邮速递易快递柜,品骏快递的服务网络和渠道将进一步下沉,不断扩大在三四线城市以及县、乡、镇等区域的布局。

截至2018年5月,唯品会品骏快递全国直营站点近4000个,快递员近30000人,自购车辆数超2500余台,日配送包裹能力可达500万单每天,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主要城市和乡镇,包括新疆、西藏、青海等西北偏远地区。品骏快递坚持“全直营,不加盟”的经营模式,通过自建车队、自建快递网络,在全国“统一服务形象,统一服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为唯品会及社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快递及物流配送服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