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可能失去乐融致新控股权,后者或不再并表业界

砍柴网 / 方砚 / 2018-05-14 16:15
5月14日消息,今日乐视网召开2017年度业绩沟通会。

5月14日消息,今日乐视网召开2017年度业绩沟通会。针对乐视电视运营方乐融致新并表问题,乐视网董事会秘书赵凯表示,鉴于乐融致新股权被冻结、质押的现状,如若债务到期公司无法偿还,公司存在失去对控股子公司控股权的风险,可能致使乐融致新无法计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进而导致因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口径调整导致的收入和净利润规模相应调整。

针对乐视网的止损问题,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则回应称,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要求贾跃亭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责成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以现金或其所持股权和资产,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

另一方面,针对由贾跃亭担任CEO的法拉第未来在广州购置土地一事,刘淑青表示,已多次与贾跃亭相关方电话、邮件沟通,并将获取信息及时对外披露。

刘淑青还表示,乐视网也将努力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获取公司业务发展所需的资金及业务资源,以解决公司目前资金需求和业务发展问题。同时,乐视网现任管理层正在着力于通过恢复各项主营业务的开展以重新激活公司的现金流和供销体系。

但刘淑青也认为,碍于资金状况的严峻,乐视网正常经营无法得到有效推进。她表示,乐视网期望贾跃亭及相关方可以尽快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及还款时间表,及时挽救上市公司于资金紧张的泥潭中。

事实上,在本月9日深交所旗下创业版公司管理部发送的问询函中,已要求乐视网说明其是否困难触发净资产为负导致暂停上市的情形。

在今日的沟通会上,赵凯则表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出现最近两年的审计报告对公司为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深交所可以决定对公司暂停上市。如公司拟采取的措施在2018年度审计报告未消除无法表示意见影响,则公司可能连续两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方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