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款LCD iPhone将配LG最新屏幕 更亮更省电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11 15:56
5月11日消息,据韩国媒体BusinessKorea报道,分析师普遍预计,苹果2018年新款iPhone系列将包括一款6英寸/6.1英寸机型,其设计与iPhone X类似,只是采用更廉价的LCD屏幕,售...

5月11日消息,据韩国媒体BusinessKorea报道,分析师普遍预计,苹果2018年新款iPhone系列将包括一款6英寸/6.1英寸机型,其设计与iPhone X类似,只是采用更廉价的LCD屏幕,售价为700到800美元。

苹果博客Patently Apple几天前曾推测,苹果可能会在这款机型上使用LG开发的最新LCD技术,而供应链报告似乎证实了这一点。BusinessKorea报道称,这种LG的新屏幕被称为MLCD+,已经应用在其最近发布的G7 ThinQ智能手机上。

传统的LCD像素包括三个亚像素,分别是红色、绿色和蓝色。通过混合和匹配,任何颜色都可以显示出来。而MLCD+添加了第四个亚像素,即白色。这种技术可以提高像素的亮度,进而提供更明亮的屏幕。

此外,MLCD+支持iPhone X上使用的OLED屏幕所提供的全DCI-P3色域。这是一种宽色域,通常仅限于4K电视上。BusinessKorea援引供应链消息人士的话说,苹果确实计划使用LG的屏幕。

智能手机业内人士预计,苹果将在其下一代6.1英寸iPhone机型上使用MLCD+屏幕,与LG在其G7 ThinQ智能手机上使用的相同。与IPS LCD屏幕相比,MLCD+屏幕可用更少的功耗提供更亮的屏幕。

LG将G7 ThinQ的屏幕称为“超亮屏幕”。它的DCI-P3色域复制率达到100%,可在明亮屏幕上显示接近自然的微妙色彩。在同样的亮度下,G7 ThinQ比之前搭载LCD屏幕的G6机型能耗减少了30%。

如果苹果的LCD屏幕iPhone不仅可以提供类似iPhone X的设计,而且也能提供类似OLED屏幕的性能,那么对于那些不能或不愿意升级新旗舰机型的果粉来说,这将是个巨大鼓舞。

对于LG来说,这也将是一个好消息。据报道,LG始终努力争取在今年成为苹果第二大OLED屏幕供应商。(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