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时,荣耀准备了多件棉袄手机

砍柴网 / 科记汇 / 2018-04-28 18:08
2018年4月19日,荣耀发布了年度美学旗舰手机荣耀10,开启AI手机2.0时代。同时,荣耀首款笔记本电脑MagicBook也一同亮相发布,荣耀希望用全新理念变革笔记本电脑产品。

2018年4月19日,荣耀发布了年度美学旗舰手机荣耀10,开启AI手机2.0时代。同时,荣耀首款笔记本电脑MagicBook也一同亮相发布,荣耀希望用全新理念变革笔记本电脑产品。

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现负增长,但荣耀以高效率的运营模式、产品为王的理念和极致科技能力,保持了2017年中国互联网手机市场销售额、销量、保有率第一。2018年,荣耀在国内市场继续保持开门红势头,赛诺1月份中国移动通讯市场数据报告显示,荣耀持续领先成为互联网手机品牌市场份额线上和线下双第一。

虽然今年国内手机市场整体乏力,但荣耀总裁赵明表示,荣耀早有预估和准备,逆风来时,荣耀已经准备好了多件棉袄。

打造高效率运营体系

效率是荣耀的核心竞争力。要做到最有效率,首先是产品在市场上有竞争力。新推出的荣耀10手机和笔记本电脑MagicBook,竞争力都十分强劲。

在效率方面,荣耀坚持的理念是用更大的销量来摊薄投入。此外,荣耀自己不开销售店面,而是与有经验的渠道商合作,借助他们几十年的管理经验、经营运作能力开拓渠道终端。荣耀将相应的利润分给渠道伙伴,自己专心打造优质产品。荣耀将与提高效率相违背的做法剔除,以此提高运营效率。

在品类选择上荣耀也充满了效率考量。早前,荣耀考虑过做笔记本电脑,但以当时的资源,做手机的效率最高。荣耀认识到,在手机没有完全突围的时候,组织能力和人才储备无法支撑多线作战。荣耀清楚自己的能力底线,对自己几斤几两称的比较准,很少做过分激进或超越自身能力的事。

新理念,变革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电脑市场巨大,但过去十几年没有太多创新,不像手机的演进层出不穷。市场上的笔记本电脑被吐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现在,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荣耀手机被广泛认可,并高速健康发展。这时,荣耀有力量进军笔记本电脑市场,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也愿意一起前行。

荣耀希望用全新的思路、理念、打法进入笔记本电脑市场,给这个科技属性很强的品类以更多变化,荣耀对于改变笔记本电脑市场和行业有很强的信心。

作为新进入者,荣耀对笔记本电脑的定位是让用户在选择的时候,不用考虑犹豫。荣耀笔记本电脑MagicBook的定价很优惠很激进,提供的两年质保。首期购买MagicBook的用户玩一个月,不满意就退货。

赵明表示,在这个价位上,荣耀MagicBook从品质、设计、体验、性能、续航等方面都能秒杀竞品。MagicBook还考虑了防眩光等功能,带有游戏属性,用户既可以正常办公,又能玩一些游戏。

AI2.0提升摄影和APP体验

未来手机AI生态,会有上成百上千的APP,AI将与AR结合。现在,荣耀和阿迪达斯合作AR购物,方便用户选购商品,未来这类组合和应用APP会越来越多。

荣耀10手机推出的AI2.0,把人工智能与手机的应用进一步提升,前后2400万的AI摄影,能够模仿和学习风光摄影师、人文摄影师拍摄的作品。拍人像最困难的是人物的取景,荣耀10能够自动将人物调节到黄金比例位置,每一张照片都像摄影师拍的一样,通过科技时尚把手机带到新高度。

赵明认为,人工智能在手机的应用分三个层面——硬件、相应的体验以及生态。

硬件方面,荣耀10专门配备了神经元网络处理器,针对AI进行图象处理,比如荣耀10图像处理仅需要3.2s。应用层面,荣耀把很多AI处理能力和体验对外赋能,改善了很多应用。比如通过人工智能学习,对用户的日常使用习惯进行分析,针对使用习惯量身定做,优化使用体验。生态方面,荣耀10基于AI能力优化之后,百度、今日头条、抖音、搜狐、阿里、腾讯等现有APP的体验得到大幅提升。

赵明表示,今天AI2.0的发展还在路上,图像语音识别、图像处理将会进一步优化,未来几乎所有应用,都会基于AI智能引擎提升处理。

逆风时,准备了多件棉袄

对于风口问题,赵明有过多次论述。2015年他提出“笨鸟不等风”,2016年提出“无惧风停”,2017年提出“风物长宜放眼量”。

2015年赵明说不追逐风口,原因是荣耀看到未来风口肯定会消失,有可能会变成逆风。2018年,手机行业就面临着逆风。对此,荣耀早有预估和准备,荣耀很多高管,随着华为的冬天观点成长,一路走来,都有危机意识。

面对逆风,要多准备几件过冬的棉袄。荣耀的棉袄就是在中国市场上,荣耀的产品处于第一集团和领先地位。

此外,荣耀坚持以产品为王,可以把任何一款同价位段的产品拿来比较,新推出的荣耀10手机没有对手。另外就是荣耀以诚信构建起来的销售服务体系,能够与用户顺利连接。荣耀最大的优势就是健康和诚信,走到哪里都没有问题,不会损害合作伙伴的利益。

现在有的企业面临线下关店潮,但荣耀近些天的新开店数量赶上过去半年期间的开店数量。渠道伙伴发现,跟荣耀一起走,可以度过这个冬天。

来源:

科记汇

  作者:史晓丽 张子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