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发言人:向中兴停售芯片系误读 申请出口许可乃惯例业界

砍柴网 / 郭晓峰 / 2018-04-28 10:41
就在刚刚,腾讯《一线》独家连线了联发科财务长暨发言人顾大为,其表示,网上对联发科停止向中兴通讯出售芯片的说法是误读。

就在刚刚,腾讯《一线》独家连线了联发科财务长暨发言人顾大为,其表示,网上对联发科停止向中兴通讯出售芯片的说法是误读。

“联发科是按照台湾‘国贸局’的例行流程,申请有关产品出口许可证,这类工作似每月都会有,且涉及很多国家和企业,并非针对任何一家企业。”他说。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对中兴实施为期七年、直至2025年的技术禁售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直接以及间接出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消息一出,业界哗然。有关停止向中兴出售产品的传言也是蜂拥而至。

昨日晚间,就传出了联发科停止向中兴出售芯片的消息。不过随后,联发科官方给予否认。

今日凌晨,联发科发微博称正申请对中兴出口许可,其表示依“台湾经济部国贸局”之要求,目前正积极准备相关文件,申请中兴通讯的货品出口许可证。以期尽快获得货品出口许可证后,依法继续顺利出货。

顾大为对腾讯《一线》表示,美国制裁中兴的同一天,联发科收到了“台湾国贸局”就出口中兴产品的核查通知。“和2016年中兴那次一样,此次都是例行事务,这也属于国际上的惯例。”

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都有出口管制政策。出口管制以最终用户为基础,重点评估申请出口的物项是否适合最终用户的民用需求,以及物项转移应用的危险性。而一旦有企业被相关国家和地区制裁,其他国家和地区有关部门都会要求有相关产品出口的企业进行检查并申请出口许可。

据了解,联发科向中兴出口的产品主要集中在芯片、Wi-Fi模块等相关产品。在没有拿到货品出口许可证之前,这些产品暂不能出口。“通常30天就有结果,上一次(2016年中兴被美国调查)用了大约两周,我们也希望尽快有结果。”

非涉及产品出口的合作则一切正常,如联合研发项目等。

联发科昨天还公布了其3月份和第一季度业绩,其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为496.5亿元新台币(约合17亿美元),环比下滑17.8%,同比下滑11.5%。不过,该季度营收符合该公司在1月底给出的预期目标。联发科3月份的营收为201.1亿元新台币(约合6.9亿美元),环比增长58.2%,创4个月以来的新高。

联发科表示,由于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其移动SoC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将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1亿至1.2亿件降至7500万至8500万件。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郭晓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