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印度手机市场排行:小米超三星夺第一,联想金立销量暴跌手机

砍柴网 / 虎龙吟 / 2018-04-27 20:45
虽然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包括中国在内的整个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都呈现比较疲软的态势,但作为另一个人口大国的印度,其智能手机市场却依然得到快速的发展。

虽然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包括中国在内的整个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都呈现比较疲软的态势,但作为另一个人口大国的印度,其智能手机市场却依然得到快速的发展。

据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的相关数据,2018年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达2950万台,同比增长8%。

与全球市场类似,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品牌集中度也非常高,前四名供应商就占印度整个智能手机出货量的约75%。这前四大品牌中,有三个来自中国。

其中,小米手机以同比155%的超高增长率,在这个季度一举超越三星,以出货量超过900万台夺得该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市场份额超过了31%!其中,仅红米 5A一款小米手机该季度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就高达350万台。

三星手机在这个季度出货量为750万台,排名第二,其同比增长率为24%。小米和三星占据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一梯队,两大品牌在2018年一季度销量之和达到了56%,超过了整个市场的一半!

同样来自中国的另外两大手机品牌——OPPO以280万台的出货量排名第三,vivo以210万台的出货量紧随其后,排名第四。

不过,并不是所有来印度市场淘金的中国手机品牌都发展顺利,其中就包括联想和金立。这个季度,联想手机出货量仅为100万台,同比下降超过60%。而金立手机则更惨,该季度出货量仅仅15万台,同比暴跌90%,创历史新低!

来源:虎龙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