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和摩根大通:台积电财报让人担忧iPhone销量会更差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0 11:04
4月20日消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TSMC)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台积电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5%,达到897.85亿元新台币(约合30...

4月20日消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TSMC)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台积电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5%,达到897.85亿元新台币(约合30.6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据汤森路透社调查的19位分析师平均预计,台积电第一季度净利润应为905.0亿元新台币。

与此同时,台积电还预计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将介于78亿美元至79亿美元之间,也弱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目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台积电第二季度营收约为88亿美元。台积电将此原因归咎于“移动芯片市场需求疲软”,称正是这种疲软的市场需求遏制了该公司未来的业绩预期。

众所周知,台积电是苹果芯片业务的一大重要合作伙伴,而且也是其它一些元件的重要供应商,该公司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期不仅拉低了自身的股价,而且也导致华尔街分析师对iPhone销量预期更加担忧,这样的结果也导致周四苹果股价一路下跌。

周四,美银美林和摩根大通警告客户称,苹果的iPhone销量可能会低于他们此前的预期,而且他们甚至担忧iPhone的销量预期会更差。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瓦姆西-莫罕(Wamsi Mohan)周四在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鉴于台积电的业绩预期,我们认为iPhone的单位销量可能会面临新的不利因素。在我们看来,投资者目前已经预计到苹果第二自然季度的iPhone销量会呈现疲软态势,然而,对业界一些人士而言,这种震荡局面可能会更加令人震惊。”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方面也表示,台积电的疲软业绩预期也会成为影响苹果公司的负面因素。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戈库尔-哈里哈兰(Gokul Hariharan)周四在致投资者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台积电2018年第二季度的业绩预期弱于市场平均预期,主要原因就是高端智能手机(在我看来就是苹果的iPhone系列手机)销量疲软。我们认为,这一预期如今已凸显了今年上半年iPhone出货量非常疲软的趋势,同时也进一步让人们担忧今年下半年新iPhone的出货。”

今年以来,业界已有多位分析师降低他们对iPhone销量的预期,目前来看,台积电上述业绩报告可能会激起分析人士再度下调iPhone销量预期的浪潮。

莫罕表示,台积电的新业绩预期可能意味着苹果在截至今年6月底的这一财季的iPhone销量会减少500万部,最终会大大低于华尔街此前预计的4200万部至4300万部。另外,这位分析师还预测称,如果iPhone销量减少500万部,那将会进一步导致苹果公司的总营收减少35亿美元左右。

目前,苹果方面仍拒绝就相关事宜置评。

受上述因素的影响,在周四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低开低走,盘中几经震荡,最终下跌5.04美元,报收于172.80美元,跌幅为2.83%。在过去的52周,苹果最低股价为141.16美元,最高股价为183.50美元。(编译/金全)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