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云全渠道营销】销售员如何应对人工智能新零售来袭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17 11:18

你知道,全国有多少名销售员吗?

答案是7000万,甚至更多。

传统的销售员要的很简单:卖东西、挣钱,然而随着传统零售遭受冲击,他们同样面临着挑战。

当下的时代,传统零售行业受到来自电商互联网的强大冲击。

十年来,电商不断地蚕食线下实体店的蛋糕。

2015年,O2O、全渠道成为零售业的关键词,实体零售企业开拓线上渠道,电商纷纷与实体零售企业联手在线下开辟战场。

2016年来,“新零售”的概念正式被提出,线上与线下将深度结合,再加上现代物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引领未来全新的商业模式。

从传统到互联网,从线下到线上,每个行业都在不遗余力的寻找着最适合自己的运营模式。在网店与实体店都在寻找革新道路的当下,销售员们该何去何从?

有人称,销售员将卷入历史洪流。其实目前来看未必,电商时代,针对消费者的服务无法保证,而新零售时代的表现则是以消费者为中心;另外,个性化、体验为主的消费方式逐渐成为主流。与其说销售员们将被颠覆,不如说此时或许正是他们赋能转型的好时机。

自动扫描完成人脸识别,

自动更新会员信息,

根据顾客的需求快速查询库存,

自动调货、提供折扣信息、自动保存消费记录

……

当销售员有了这个小帮手,大部分事务性、基础性工作将被取代,换来的是更贴心的服务、更温暖的笑容,帮助提升口碑,增加客户留存,增加企业营收。一旦用户消费习惯形成,将是新零售席卷的时候。

未来的新零售不仅是把电商搬到线下,也并非简单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而是综合体验的竞争。金蝶云全渠道云,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优化用户产品、购物、社交、互利体验,纵向整合从研发、设计、生产、物流到终端的价值链,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提高运营效率。

全新的连接与管理能力

金蝶云整合线上电商渠道、线下多层级实体批发渠道、实体零售连锁门店等,构建企业全渠道营销新生态,多通路连接用户、服务用户,实现企业全渠道订单统一管理、全局库存统一分配、全网会员精准营销以及业务财务一体化管理。

全新的营销体系

金蝶云通过平台化且可配置的促销、返利、价格管理、目标管理以及客户资金池管理,构建企业与客户及伙伴的共赢机制,从而实现企业与客户及伙伴之间共商、共建、共享、共赢!

全新的技术应用

金蝶云全渠道营销云通过融入全新的AI、移动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从客流人脸识别、语音交互、智能导购、在线支付开单等应用场景重构零售智能新体验;通过数字化运营看板,透明化营销经营数据,实现营销的循环改善。

全新的移动体验

金蝶云全渠道云构建了全新的移动体验与场景覆盖,让管理流淌与掌指尖。

“掌上门店/掌上分销”移动应用,全面满足门店/分销商业务应用场景:订货、开单、会员管理、目标管理、预付款提报以及销量与库存的上报。“掌上BBC”移动应用,帮助渠道管理人员、业务人员实现销售目标管理、为客户订货、实时上报销量及库存、客户拜访、品牌建设等业务,满足营销人员在移动端的业务应用场景。

是的,与其说销售员们将被颠覆,不如说终将被颠覆的是被动的销售模式、单一的获客模式、冗杂的管理模式。但别忘了,随着科技的发展,小K还在进化中,未来它还能做到更多吗?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