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互联网+峰会开幕,腾讯领御守护计划展示物联网安全服务解决方案成亮点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12 18:42

4月12日-13日,由腾讯公司主办的第四届“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山城重庆召开。此次峰会以“助力新生态,共享新机遇”为主题,以探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与前景为宗旨,推动探索“互联网+”与政务、民生、各行各业相结合的创新模式,被视为互联网+数字经济领域规模最大的高端峰会。

大会现场,腾讯领御守护计划向行业伙伴展示了基于TUSI身份交叉认证标准的物联网安全服务解决方案,并成功运用到“腾讯海纳”智慧社区开放平台,为其提供身份交叉认证“门禁”,用户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指纹、智能穿戴、卡、二维码等方式开门。这一全方位的身份认证解决方案能够协助“腾讯海纳”打造更智能更便捷的社区生活服务,更是助力“互联网+”搭建智慧安全社区的重要力量。

(图:腾讯领御守护计划亮相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

腾讯领御守护计划为互联网+海纳社区提供全方位身份认证解决方案

“互联网+”时代,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化等技术的广泛运用,全球已迅速从数字化向智慧化发展。而在物联网领域,物联网安全、身份鉴权等课题一直是行业热议的焦点。腾讯领御守护计划凭借出色的物联网安全接入平台和用户身份鉴权能力,获得了工信部和行业认可,并携手行业伙伴将TUSI身份认证应用到多种生活场景,构筑了互联网+时代的安全防线。

(图:腾讯领御守护为互联网+海纳社区提供身份交叉认证“门禁”)

“腾讯海纳” 是腾讯公司在2017年发布的首个智慧社区开放平台,是“互联网+社区”一站式解决方案。除了生活缴费、物业通知报修、住户员工管理以及更多个性化服务,社区门禁的智能与安全问题,也是“腾讯海纳”社区服务关注的重点。然而,目前国内大多数小区的门禁系统仍然采用门禁磁卡、指纹、密码锁设置等方式,但这些方式带来的问题不容小视:一方面住户在忘记门禁卡、忘记密码情况时被拒之家门外;另一方面也可能会陌生人恶意破解、利用,带来潜在的安全威胁。

为了打造智慧社区新模式,腾讯领御守护计划率先将身份鉴权技术应用到“腾讯海纳”服务中,结合生物识别、物联网设备,利用身份区块链解决身份交叉互信的问题,不仅可以有效保护用户的隐私,也为万物互联的时代铺设好信任的基石。值得一提的是,腾讯领御守护计划还上线了“海纳TUSI”微信小程序,协助社区管理人员确认用户身份。用户通过小程序可以绑定手环、或者进行面部信息登记,并填写个人信息,审核通过后即可正常使用。

 

(图:“海纳TUSI”微信小程序支持手环、刷脸开门)

输出行业统一身份认证标准,TUSI构筑物联网领域安全防线

早在2016年4月,腾讯就发布了领御守护计划,基于TUSI认证标准、QKey硬件认证设备和领御守护平台三驾马车,通过区块链技术做交叉认证,建立以人为中心的账号体系,为用户、设备联网提供金融级安全防护。其中,基于硬件和密码学算法的一套身份认证及移动支付鉴权标准——TUSI认证标准,为产业链各方提供了设计软件、智能硬件和智能家居设备的统一标准,让物联网共享统一的安全防护能力。

去年9月,腾讯领御守护计划联合无锡市高新区成立了国内首个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并与英特尔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区块链技术,为企业提供测试认证、技术转移、联合开发等技术服务,构建物联网身份认证安全生态体系。腾讯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合作主要有以下三个方向:一是TUSI公共服务平台,二是TUSI联盟身份,三是TUSI标准准入,希望通过三个方向的合作,建立一个可以信任的智慧城市或者说没有密码的智慧城市,并通过平台加入更多的“互联网+”的资源,包括“互联网+医疗”、“互联网+交通”、“互联网+警务”和“互联网+教育”、“互联网+社区”等。

近年来,物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带来了颠覆性的变革,企业间的关系更为紧密,行业间必须加强合作才能拥抱物联网,才能拥有未来。一直以来,腾讯公司致力于物联网技术和安全能力的积累,其中腾讯领御守护计划向业内输出统一的TUSI身份认证,联动政府搭建腾讯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辐射更多应用场景。目前,TUSI联盟现在已经发展到了50家,希望今后能够通过腾讯的产业介入有更多产业资源代入、打造更多应用场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