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x《这就是街舞》两大IP跨界营销,引爆帆布鞋新潮流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12 15:55

最近极火的综艺《这就是街舞》不仅带火了街舞,更带火了街舞神器——帆布鞋。帆布鞋可谓是当今的时髦硬货、新时尚!街舞选手在穿帆布鞋,白领上班也在穿帆布鞋,帆布鞋就是鞋柜里不可或缺,最in的百搭强货。近日,天猫超级品类日跨界联手热度IP《这就是街舞》,并联合多个帆布鞋舰长品牌:匡威、TOMS、levis、superga、Manish Arora等打造潮流品类日帆布鞋专场,邀请粉丝为晋级的人气选手挑选独一无二的耀眼战靴,时尚再升级,引爆帆布鞋品类的新潮流!

据悉,本次活动一开场就吸引了无数粉丝潮人,首小时运动户外帆布鞋较日常爆发15.5倍,男女帆布鞋较日常爆发超6倍!日常客单同比增长了36%,打造了66个新爆款商品。其中,匡威、TOMS、levis等大家熟知的品牌再吸新粉,销售量实现大的跨越,核心品牌成交同比提升315%,TOMS活动成交爆发超13倍,成交转化率同比增长180%,品牌效率有大幅提升。小众轻奢品牌Manish Arora的彩虹鞋作为帆布鞋件单价第一高的品牌,通过这次天猫超级品类日活动创千元以上帆布鞋销量Top1。可见积极迎合潮流风的刮动,势必将带来品类及品牌消费的极大增长。

本次天猫超级品类日以潮“帆”了作为活动主题,根据潮流偏向为品牌量身定制概念分场:轻奢出场的Manish Arora,百搭的流行小白鞋superga,将慵懒一脚蹬的TOMS,以及酷玩街头的匡威等等。天猫超级品类日不仅引领时尚潮流,更是以出色的销售成绩和充满新意的营销玩法获得了行业内的极佳评价。为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同时,也推动品类升级,掀起了一股帆布鞋的新风潮!

跨界携手热度IP,引领消费潮流

热度IP一向能掀起时尚新潮流,自去年嘻哈说唱热潮掀起一股卫衣风,今年关于街舞的热门IP《这就是街舞》已经开始拉动又一轮属于帆布鞋的时尚风潮。每一位街舞选手都有自己最炫酷的装备,帆布鞋作为舞者最基础的装备,不仅可以“玩”起来,也能跟随性格和心情变幻出不一样的时尚穿搭,表达出自身独特的个性和态度!

天猫超级品类日跨界携手热度IP,将《这就是街舞》热门综艺与品牌营销完美结合。整合线上线下传播,打造了热度活动——为街舞大咖,挑最强战靴。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粉丝的极大关注,粉丝们从6款人气战靴中选出一款匹配三位人气选手,并写下打call鞋子的理由。天猫超级品类日从众多参与的粉丝中,选取了最精彩的打call理由,并为参与者实现愿望,将挑选的战靴送到选手手上。

天猫超级品类日精确洞察帆布鞋品类趋势,挖掘品类产品的核心卖点,打造舰长品牌新爆款,建立起消费者了解潮流、追求时尚的优质平台,不断满足他们新一轮的消费升级需求。

多品牌O2O营销,线下“帆布鞋快闪店”引爆热点

本次天猫超级品类日联合五大舰长品牌打造帆布鞋专场,为更多消费者呈现了帆布鞋全品类的丰富好货,经典复刻、尖货新品、限量联名款等等,给捕捉春季潮鞋时尚的消费者提供了一次帆布鞋挑到爽,买到实惠的购物体验。

匡威联手天猫超级品类日打造的“快闪店”邀请了众多玩酷潮人聚集上海新天地,复刻经典潮鞋,将古董与新款陈列结合。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的匡威粉丝,氛围极其火热,更有资深Sneakerhead用各类经典呈现搭配态度,以潮酷的态度嗨翻全场。

此外,Manish arora在天猫超级品类日期间引爆了一波法式帆布鞋风潮,Manish x 张柏芝2018春夏明星系列全球限量发售,其中Manish arora X Cecilia跨界联名高帮新品彩虹鞋,全球限量999双,在天猫超级品类日线上、线下同步发售。当天,张柏芝亲临现场,并创作了自己的手绘彩虹鞋,亲自演绎了Manish arora的法式潮鞋时尚。

发掘品类趋势,助力品类精准营销

值得一提的是,天猫超级品类日在发掘品类的同时,也同时注意到品类内的“黑马”品牌——superga和Manish Arora。在帆布鞋专场的众多舰长品牌中,它们并未被大众熟悉,而天猫超级品类日要做的,便是将品类日的国际品牌和高端小众品牌引入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同时带给消费者更多品类货品的丰富选择。

Manish Arora作为轻奢、小众品牌,本次入驻天猫也是品牌第一次接触电商,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惊喜效果,实现了爆款和品牌的双重爆发!同样, superga也参加了本次天猫超级品类日活动,并将在4月下旬在杭州开设第一家旗舰店。天猫超级品类日针对品牌自身的营销特点,为品牌增加了数倍曝光度,提升了品牌的整体销量。

在数据与智能算法的支持下,天猫超级品类日精准察觉帆布鞋品类消费趋势——2017年帆布鞋销售量增长迅速,时尚帆布鞋同比增长118%,运动帆布鞋同比增长68%。两大行业下的帆布鞋均高于行业的平均增长。同时,消费者搜索的同比增速高于成交的增速,需求呈爆发性增长,消费者对于帆布鞋的需求表现得更加年轻化、时尚潮流化、穿搭场景多元化和高端小众化等等。

根据以上洞察, 天猫超级品类日及时把握时尚潮流,挑选符合品类潮流特征的品牌。依托对市场行业的精准分析,借助自身流量庞大,粉丝众多的优势,强力支撑陌生国际品牌,并与当红人气品牌相结合,深度赋能,进一步拉动品牌粉丝增新,让品牌展露出自己的锋芒,爆发新的品牌活力。

洞察用户习惯,打造品类优选平台

在泛娱乐化营销的全面覆盖下,天猫超级品类日洞察“新”用户的消费习惯及关注热点,不断加强与热门IP、明星资源的合作,催热活动关注度。天猫超级品类日始终深度挖掘品类趋势,走在潮流前线,以线上线下的通力合作,为品牌拉新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持,影响和推动着品类整体的消费升级。同时,天猫超级品类日也在不断拉动品类结构,针对品类内小众及孵化品类的黑马品牌,给予最大的支撑,助力商家向新零售快步行军,并为所有消费者提供绝佳的消费体验。

天猫超级品类日在以往和本次成功运作的经验中,逐步积累经验,创新营销方式及手段,探寻新品类,联合新品牌。不断向消费者传递新的消费理念,激发和升级新的消费需求,通过大数据和智能手段推动全品类升级,实现天猫超级品类日、品类及品牌、消费者的三方共赢,最终将成绩转化为行业乃至产业的强大创新驱动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